燭光冥想緩解眼部疲勞 | 養生知識網


 

A-A+

燭光冥想緩解眼部疲勞

2019年05月0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陸翊介紹,整套眼部瑜伽分兩大部分,首先是眼部放鬆,然後是“燭光冥想”,其中眼部放鬆動作可隨時獨立做。而“燭光冥想”最好是晚上做,它還能改善睡眠質量,也可減輕壓力,使人平靜,冥想時不要有私心雜念。針對正常視力和視力稍有偏差的人,蠟燭和人的距離是一米半左右,但如果是視力特別低,要與蠟燭保持兩米以上的距離。抑鬱症、戴隱形眼鏡不宜做,戴眼鏡可做但扣眼時要摘掉眼鏡,做過眼部手術的人(如近視眼手術)最好先咨詢醫生,一般是術後三個月可做“燭光冥想”。

1.閉上眼睛再睜開,盡可能向上看、向下看,一上一下10至15個回合

2.閉上眼睛休息幾秒鐘,然後再次睜開時盡可能向左看、向右看,一左一右10至15個回合

3.閉上眼睛休息幾秒鐘,然後再次睜開眼,向上看並順時針旋轉10至15圈

4.閉上眼睛休息幾秒鐘,然後再次睜開向上看開始逆時針旋轉,旋轉10至15圈

眼部放鬆:身體挺直,頭頸部保持不動。

注意:所做次數必須相同,如果做一個動作10次,那其他動作也是10次,不要打亂次數。

“燭光冥想”分三步,第一步和第二步相似。

第一、二步:做完眼部放鬆動作後,慢慢睜開眼睛,不要直接看燭光,先看腿的前側,慢慢向上移動目光,最後移到燭光上去凝視,凝視時眼睛要放鬆,不要瞪眼睛,盡量不眨眼,直到非眨不可後迅速睜開凝視燭光,等到感覺眼淚要流下或已流下時,緩慢收回眼光閉上眼睛,把掌心弓起,使手掌成碗狀扣在雙眼上,不要碰觸眼睛,停留5至7個呼吸,放鬆一下。

第三步:睜開眼睛直接凝視燭光,感覺眼睛發酸、眼淚要流下或已流下時閉上眼睛,雙掌相合揉搓後扣在眼睛上。

注意:無論發生什麼狀況,注意手心不要碰觸眼睛,此時眼睛非常敏感,讓眼淚自然流即可。

標籤:【疲勞】、【眼部】、【緩解】、【冥想】、【燭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