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屬於哪種瑜伽體質 | 養生知識網


 

A-A+

你屬於哪種瑜伽體質

2018年11月2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以下的體質測驗來源於瑜伽和阿育吠陀醫學,在日本瑜伽師深掘真由美的瑜伽體驗著作中也有提及,它的主要原理是基於:風、火、水是賦予我們生命機體能量的重要元素,如果這三者在體內運行正常,則我們是健康的,反之,容易生。三者的平衡決定了我們體質的種類,以下針對三種體質各有不同描述,請根據你的身體狀況找出相應的描述,哪一種體質中的描述與你的身體狀況符合的最多,那就是你的體質類型。

體質測驗

風類體質

1、動作快速敏捷。

2、容易情緒化。

3、對什麼事情一旦著迷就非常專注。

4、比較瘦,不容易發胖。

5、便秘、腹部容易脹氣。

6、手腳冰涼。

7、喜歡吃甜、酸、辣的食物。

8、睡眠不好,入睡困難。

9、皮膚乾燥。

10、記憶力好,但忘得也快。

火類體質

1、做事效率比較高。

2、守時。

3、比較頑固。

4、愛出汗。

5、總有些事情讓你非常不安。

6、直法且髮絲很細、少白頭、少年禿頂。

7、排便規律、糞便較軟。

8、喜歡冰激凌等涼的食物。

9、不喜辛辣、甜品。

10、富有挑戰精神。

水類體質

1、動作緩慢,性格沉穩。

2、容易發胖。

3、一天中,少吃一餐也沒有關係。

4、容易鼻塞。

5、每日睡眠要達到8小時以上。

6、領悟力稍差,但記憶力很好。

7、相對冬天而言,喜歡夏天。

8、皮膚白皙、細膩、有光澤。

9、體力不錯,持久力強。

10、吃飯喜歡細嚼慢咽

體質解讀

風類體質的人

像風一樣行動敏捷,但是穩定性差。

具有行動力、活力、瞬間爆發力,而忍耐性和持久力較差。悟性很高,但是精力不易集中。情緒多變。睡眠淺,身體不夠強壯,身材偏瘦,皮膚容易乾燥。

練習瑜伽時多注意練習強健胃部、保護皮膚的動作,因為該類體質以胃腸為中心的消化系統比較弱,注意最好不要多吃容易使身體變冷的冷飲和生的蔬菜。皮膚比較敏感,要多注意皮膚保養。

盡量避免貴過度運動,不要吃涼的食物,不要喝涼水,不要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

火類體質的人

像火一樣精力旺盛,易怒。

精力、理解力、記憶力具佳,但慾望、嫉妒心較強。消化能力不錯,排便規律。中等身材,身體強壯,頭髮柔軟、稀疏,此類體質中的有些人容易少白頭和青年禿頂。

練習瑜伽時多注意練習保健內分泌系統、淋巴腺、汗腺的動作,因為該類體質的上述腺體容易出現問題,有體臭的概率高,傷口容易感染化膿。

注意進食要有規律,少吃強刺激性食物、酸、辣口味食物和油炸食品。

水類體質的人

行動和性格都好像緩緩流動的水。

皮膚白皙,頭髮柔軟,性格溫和,不易怒,但發起怒來也是很可怕的。動作緩慢,身材豐滿。記憶力很好,貪睡,易胖。

練習瑜伽時多注意練習保健口、鼻、喉部位的動作,因為該類體質上述部位虛弱,咳中帶痰,容易浮腫。
 

標籤:【體質】【瑜伽】【哪種】、【屬於】、【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