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恢復瑜伽:收腹、挺胸、美臀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恢復瑜伽:收腹、挺胸、美臀

2018年07月1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十月懷胎,讓女性的身體出現了生育前巨大的變化,腹部變大、乳房下垂、臀部鬆弛等,而如何改善產後的這些現象呢?練習瑜伽就是很好的解決方法,產後恢復瑜伽:收腹、挺胸、美臀,讓女性重拾性感!

產後收腹瑜伽

產後收腹瑜伽

1、梨式:

平直仰臥,腿併攏,手放於體側,掌心向下。

吸氣,屈膝抬腿,與身體垂直。

呼氣,將雙腿向後擺至雙腳伸過頭後,臀部、下背會自然離地,如身體柔軟,腳趾會碰到地面。保持10-15秒,緩慢規律呼吸。

恢復時,膝部彎曲,感覺脊椎一節一節地展開捲曲的身體,到臀部再次貼回地面。

2、角式:

雙腿分開,比肩寬,腿伸直。

轉右腳向右側90度,左腳向右側一點,腳跟成一條直線,雙臂兩側平伸,與地平行。

呼氣,向右側彎腰,過程中保持雙臂與身體成90度(側彎時避免腰部以上身體同時向前傾)。右手放在小腿前側,雙臂成直線,扭頭向上看。保持20秒,舒適呼吸。

吸氣,慢慢回到開始的姿勢,左邊做同樣步驟。

3、戰士II式:

站直。呼氣,雙腳分開比肩寬,抬起手臂平行地面。右腳向右轉90度,左腳稍向右轉15度至30度。

屈右膝,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小腿垂直於地面,大腿、頭向右轉,睛注視右手指尖。保持30秒。

吸氣,伸直右腿,恢復起始姿勢,左側重複以上動作。

4、船式:

仰臥,雙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下。

吸氣,同時將頭部、上身、兩腿全都抬起,離開地面,雙臂向前伸直並與地面平行。

蓄氣不呼,盡量長久保持姿勢。呼氣,放下雙腿,身體放回地面,放鬆全身。重複6次。

5、三角轉動式:

腿分開比肩寬,伸直雙臂側平舉平行地面。右腳向右轉90度,左腳向右轉30度。

呼氣,將身體轉向右方,左手接觸右小腿或者放在右腳外地面上,雙臂成一直線。眼睛看右手指尖。保持30秒。

 

吸氣,慢慢將雙手和身體抬起,腳轉回,恢復基本站立式。反方向重複。

產後恢復瑜伽需要有針對性:

1、月牙彎【主攻:小腹、臀部、大腿】

雙腳併攏站立,腳趾向前,雙臂放在兩旁。吸氣,然後抬起雙臂伸過頭頂,指尖指向天花板。呼氣,同時彎腰向前,雙手著地(可以彎曲膝蓋)。吸氣,呼氣,呼氣的同時右腿往後跨一大步(左腿膝蓋彎曲90度,膝蓋在腳踝的正上方;右腿往後跨時盡量伸展,用腳趾骨著地)。吸氣,抬起雙臂伸過頭頂,雙眼直視前方。保持動作,然後回到起始姿勢,換左腿伸展。

降低難度:右腿往後跨時讓膝蓋著地,雙手放在左膝蓋上。

增加難度:在結束動作的基礎上,吸氣,然後往後弓起身體、雙臂,頭部也向後伸,視線放在指尖。

產後收腹瑜伽

2、柳枝擺【主攻:小腹兩側】

雙腳併攏站立,雙臂放在身體兩側。向左側彎曲膝蓋並抬起左腳,放在右大腿上。雙掌合攏放在胸前,呼吸兩次。第三次吸氣時,伸展雙臂過頭頂,指尖指向開花板。呼氣,再吸氣的時候身體彎向左邊。呼吸,再吸氣的時候伸直身體。重複3到5次,換一側身體再做。

降低難度:把左腳放在小腿上或者讓腳趾著地來保持平衡。

增加難度: 平衡、彎曲身體地時候閉上眼睛。

3、小船搖【主攻:小腹和後背】

坐在地上雙膝彎曲,雙腳著地,雙手放在大腿上。保持身體挺直,與頭部成一直線。身體往後傾45度角,抬起雙腳,讓小腿與地面平衡,腳趾伸直。呼氣,吸氣,同時把身體同大腿降低3到4英吋左右,讓身體形成“V”的形狀。呼氣,抬起身體和大腿。重複3到5次。

降低難度:用雙手穩住大腿,僅後傾身體。

增加難度:形成“V”型以後,把雙臂伸過頭頂。

4、懸浮【主攻:肩膀、手臂、小腹和後背】

以俯臥撐的動作作為起始,雙臂繃直,雙手在雙肩下方,頭部、身體一直到腳跟成一直線。呼吸一次,呼氣時朝地面放低胸部,向後彎曲雙肘,雙臂靠近身體,繃緊臀部。保持身體離地幾英吋。

降低難度:膝蓋著地,調整雙手的位置直到頭部到膝蓋的身體成一直線。

增加難度:保持動作地時候,抬高左腿6到12英吋,定住,然後放下。重複三次之後,換右腿再做。

5、就“座” 【主攻:臀部和大腿】

雙腳併攏站立,腳趾向前,雙臂放在身體兩側。吸氣,雙臂伸過頭頂,手掌相向。呼氣,以45度角往後面“坐”下去,保持膝蓋在腳趾的後方,繃緊臀部來支撐背部,目視前方。

降低難度:雙腳以臀寬的距離站立做這個動作,雙手放在大腿上,往後坐的時候僅彎曲30度。

 

增加難度:“坐”下去以後,踮起腳,以腳趾骨支撐身體。(雙膝可以在腳趾前方);目視手指尖。幸孕草小提醒:生育後不久就做一些減肥運動可能會導致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而劇烈一點的運動則會使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的康復放慢,一些關節特別容易受傷,剖宮產的媽媽情況會更加危險。順產的媽媽產後4~6周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剖宮產的媽媽需要6~8周。

產後豐胸瑜伽

產後防止乳房下垂瑜伽動作要領:

1、兩腿前後分立,前弓後蹬,手持拉力器,將雙臂沿雙肩水平方向往前直伸,接著雙臂向後,胸部前挺。此套動作連做數次,每分鐘重複做25—30次為宜。

2、手持拉力器,雙臂上舉,掌心向前。雙臂以半圓狀後展,再還原到前面,每分鐘重複做25—30次。

3、雙腿自然開立,上體前傾與地面平行,雙手持拉力器,雙臂側平舉。然後盡力做雙臂交叉動作,速度與前同。

4、雙腿分開,身體直立,手持拉力器向上揮動,雙臂在頭前做交叉活動,掌心向外,速度同前。

5、兩腿自然開立,挺胸,手持拉力器,揮動雙臂在體前做交叉動作,停留片刻,還原。速度同前。

6、以手持啞鈴站立,一手前平舉與肩同高,另一手沿體側下垂。然後兩臂於體前上下交替乎舉啞鈴,速度同上。

7、仰臥,雙手握啞鈴置於體側。然後兩臂輪流舉啞鈴於頭前上方,速度同上。

8、雙腿自然開立。兩手持啞鈴在體側交叉做迴環。練習時不可彎腰,兩臂盡量伸直,速度同上。

 

以上運動,不僅可防止乳房下垂,還可使乳房更豐滿,產後女性一樣可以挺起來!

產後美臀瑜伽

產後還有一個身體較為明星的變化是臀部變得鬆弛,翹臀是女性朋友性感的另一個表現,下面就介紹幾招產後恢復美臀瑜伽

第一招、貓式抬腿

作法:

1.用手臂撐起上半身,下半身跪著,腳板勾起。

2.接著吸氣,同時左腿往後抬高,吐氣彎膝,來回做10~15次後放下,再換邊做。

訣竅:剛開始做時,臀部可稍往後推,以減輕手的力量。做動作時應注意,需將雙腳打直、膝彎;抬腿時,小心腿要上抬,不可往下滑,效果才會顯著。

第二招、貓式側抬腿

作法:

1.用手臂撐起上半身,下半身跪著腳板勾起。

2.左膝彎,吸氣,腿往側平抬;吐氣後,將腿慢慢放下,再換邊做。初學者,每天做10~15次。

訣竅:腳板勾起時,臀部可稍微往後推,以減輕手的力量。抬腿時,膝需與臀平行,效果較佳。

第三招、曲膝抬腿

作法:

1.先俯臥,後曲膝,手指頭交叉,並將下巴放手背上。

2.左、右腳交換,分別往上抬。剛開始時,媽媽可每天連續做10~15次。

訣竅:將腿抬高時,應盡量往正後方向抬高,不可旁彎。

第四招、貓式側抬腿

作法:

1.先俯臥,並將手指頭交叉。下巴放手背上,雙腳打開。

2.吸一口氣,兩腳向上舉高,將力量置於臀部、腰及腹部,停留10秒鐘,再慢慢一邊吐氣,一邊將腳放下。初學者每日連續做5~10次,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訣竅:腳往上抬高時,需腳用力,膝打直,如此效果較佳,待練一段時間,身體彈性較佳後,可將肚子離地,效果更棒。

第五招、側抬腿

作法:

1.側躺,右手肘著地,左手叉腰,雙膝彎。

2.吸氣,並將左腳抬高,按著往後抬。吐氣後,將腳放回中間,需換邊做。初學者每天做5~10次即可見效。

訣竅:腳抬高時,需與臀部平行,且腳板勾起,此時需注意身體勿向前傾。

第六招、站立抬腿

作法:

1.雙手打直,手背貼牆並下壓。

2.吸氣,同時將左腿抬高,吐氣時將腳放下,做5~10次後,再換右邊。

訣竅:將腿抬高時,腳需打直,膝不可彎曲,以免影響效果。

 

標籤:【產後恢復瑜伽】、【收腹瑜伽】、【豐胸瑜伽】、【美臀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