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產後瘦身瑜伽4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產後瘦身瑜伽4招

2019年08月2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新媽在產後1-2周內的恢復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這個時候,被懷孕而扭曲的身體在快速的調整狀態。在這個時候練習瑜伽動作,對於身體各方面的恢復都有益無害。不過要記得運動量不宜太大。總之,要以身體的適宜度為標準就對了。快來看看這篇86yoga給新媽媽產後瘦身瑜伽4式吧!

產後恢復,不僅僅指的是身材的恢復,還有對身體各個器官的恢復。畢竟,10月懷胎對於孕婦來說,身體的各個臟器都有不同程度的變化。另外,產後媽媽的腹部無力,腹部皮膚鬆弛,甚至帶著很深的妊娠紋。

醫生們說,產後1-2周內的恢復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這個時候,被懷孕而扭曲的身體在快速的調整狀態。在這個時候練習瑜伽動作,對於身體各方面的恢復都有益無害。要注意:運動量不宜太大。以身體的適宜度為標準就對了。

眼鏡蛇式

動作:俯臥,雙腳併攏,腳背著地,收下顎,額頭觸地,彎曲手肘,雙手平放胸側,調勻呼吸。吸氣,下顎慢慢抬高,頭部向上後仰,上身同時慢慢離開地面(感覺是把脊柱一節一節向後彎曲,用腹肌力量而不是用臂力),肚臍與腹部著地,眼望前方,保持正常呼吸。呼氣時,背部繼續往後彎曲,頭部盡量後仰,腹部仍然貼地,眼望上方,眼球可同時左右轉動。放鬆,上身從骨盆、腰椎、胸椎、頸椎、下鄂到額頭的順序慢慢還原到臥姿。

益處:促進甲狀腺與腎上腺機能正常,消除疲勞,增加心臟和肺活量,舒緩身心。更可強化肩、頸、背部肌肉,具有健胸、收腹和美化背部的功效。

仰臥扭腰式

動作:仰臥,屈膝到胸前,兩手兩側打開,與身體成直角掌心朝下。吸氣,呼氣時兩膝慢慢倒向右側,膝蓋盡量著地,同時左側臀部盡量不離開地面,頭向左轉看左手,雙肩平放在地面上,扭轉腰部而不是胸部,保持呼吸5-8次。然後吸氣,頭和雙膝慢慢回復到起始位置。呼氣,雙膝倒向左側,頭向右轉看右手,保持呼吸5-8次。吸氣,頭和雙膝回復到起始位置。練習時,雙膝左右腳踝和雙腳要靠緊。

益處: 消除下背部的緊張感,使脊椎更靈活,使腰身部位得到鍛煉

臀部平衡式坐立扭腰式

動作:坐在墊子上,雙腿前伸,抓住腳踝,抬升胸骨。吸氣時把雙腳抬離地面,把雙腳抬離地面約20厘米。呼氣,伸直雙腿與地面成45度,與身體成“V”形。也可以抓住腳掌或大腳趾,如果都夠不到,雙手在膝蓋下相握也可以。

如果你不習慣這個姿勢就很難保持正常的呼吸,所以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上。呼氣,鬆開雙手並向前伸直,保持這個姿勢,以感覺舒適為限度。結束這個姿勢時,雙手抱住雙腿,屈膝然後放下雙腳,整個動作重複3一4次。

相對動作:平躺在地面上,吸氣,腹部向上膨脹,用嘴呼氣,腹部縮回並放鬆,重複若干次。

益處: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

要領:脊椎不要彎曲,保持胸骨上抬,不然身體會失去平衡。

坐立扭腰式

做法:雙腿向前伸直坐在地板或墊子上,彎曲左腿,左腳跟靠近會陰部位,然後彎曲右腿,把右腳放在左大腿上。如果你覺得這樣做不舒服,也可以把右腳放在左腳前的地面上。

右手放在脊椎根部的地板上,左手放到右膝上。如果右腳在左大腿上,可以試試把右手放到後背看能否抓到右腳的大拇指。

吸氣,抬升胸骨。呼氣,左手拉住右膝靠近身體,身體向右扭轉。如果你能抓到右腳,可以利用拉右腳帶動身體扭轉,右肩向後運動,左肩盡量向前,眼睛朝右肩方向望去。

閉上眼睛,保持姿勢,做8次呼吸,鬆開手,身體慢慢轉向前,放鬆雙腿並抖動。另一側重複練習,這次先彎曲右腿身體向左扭轉。

益處:增加脊椎的靈活性,收細腰圍。

標籤:【4招】【瑜伽】【瘦身】【產後】【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