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腹瑜伽 擺脫冬日小肚腩 | 養生知識網


 

A-A+

收腹瑜伽 擺脫冬日小肚腩

2017年11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雙腿屈伸

1、準備:屈肘後前臂撐在地上,要夾緊身體哦。收緊腹部,盡量讓腰貼向地面,別聳肩,抬起兩腿並保持彎曲,大小腿呈90°角。

2、呼氣,右腿向前伸展,同時左腿屈膝收回到90°角。一直保持打開胸腔,肩胛略收,脖子延長的感覺。這是一組,做8-10組。

TIP:你會覺得整個腹部從上到下都酸酸脹脹的,為了效果更好就要將意識集中在小腹上,總想著:小肚子發力!小肚子脂肪跑光光!

雙腿側擺

1、坐姿,雙手放在臀部斜外側,肘微屈,挺胸收腹,沉肩夾背,讓脊柱呈一直線伸展。雙腿併攏伸直,用小腹力量將其舉起。

2、保持上身穩定不動,吸氣將雙腿向右傾斜倒下45°角。呼氣時,用腹部力量把雙腿拉回至動作A,再倒向另一邊。此為一組,重複6-8組。

TIP:一定要讓上半身穩如泰山啊!另外,雙腿是一個整體,不可分開做動作,所以腳尖總是在一個平面上。還一點很重要,就是動作中別塌腰!

開瓶式旋轉

1、仰臥,雙臂緊按在體側地面上,雙腿併攏向天花板直膝伸展,腰背貼緊地面不要拱起來。

2、雙腿和骨盆同時向身體右側傾斜45°角,保持兩側肩胛骨緊貼在地面不起來。

3、雙腿劃圈至與地面呈60°角。

4、雙腿和骨盆劃圈至倒向身體右側45°角。然後雙腿拉回至動作A。接著向反方向劃圈。此為一組,重複6-8組。

TIP:這是一組對付小肚腩子頗為有效的練習哦!其實我們就是用雙腿在空中劃了個大寫的英文字母“D”,只不過把它橫過來了。試試吧,累但快樂著!若無法伸直膝關節,微微彎曲是可以的。

小腹伸展

跪姿,右臂向頭頂伸展,骨盆向前頂,軀幹後傾,左手觸碰左腳。保持10秒左右緩慢收回並換反方向完成。

TIP:在做完所有緊實小腹的練習後,可以用這個動作來拉伸一下,你會感覺肌肉一下就舒展了許多。

教練來加油

一通練習下來,小肚子一下就感覺緊了好多吧?像燃著一把火似的?只要堅持著每天都練一會兒,再難纏的脂肪也會繞道而行的。在冬季堅持運動,使身體機能一直處於活躍狀態,春夏之季的減肥目的就能盡快完成了,所以說,冬季是人體減肥的最佳時刻喲,為了明年春天的化繭為蝶,現在就開始努力吧!

標籤:【小肚】、【腩】【冬日】【擺脫】【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