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健身的真實謊言 | 養生知識網

 

A-A+

12個健身的真實謊言

2021年03月0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相對於快速奔跑,慢跑或是快走這些持續時間較長的較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才能使我們消耗更多的脂肪。你是游泳、普拉提等健身項目的愛好者嗎?小心這些健身的真實謊言破壞了你的瘦身計劃。

1、“游泳不能使你減輕體重”。

真相:因為這句話就急著把新泳鏡送人的MM可要後悔了,游一個小時的泳就能消耗掉相當多的卡路里!如果你沒有見到任何效果,丟掉你的那些水球和小橡皮鴨子,認認真真地堅持游一個小時吧,別在開始的五分鐘裡屏住呼吸用完全身的力氣,這對你的減肥計劃起不到任何幫助哦。

2、“游泳的時候人不會出汗,所以消耗的熱量很少”。

真相:在水裡運動其實和在陸地上一樣,只要水溫適宜,該出汗的時候就會出汗,該出多少汗也就一定會出多少汗,只是因為周圍都是水你感覺不到而已,所以,別操心游泳到底能不能為你消耗足夠的熱量了,先記著在游泳前後補充水分吧。

3、“做舉重鍛煉會長出肌肉,看上去壯壯的”。

真相:只要不借助藥品,一般女性體內是沒有足夠的荷爾蒙可供身體長出一塊真正的“肌肉”來的,這就是為什麼即使你天天舉重,也永遠不會練出“雄壯”的肱二頭肌的原因。那為什麼有一塊硬硬的凸起呢?這是因為肌肉變強壯的速度比脂肪消失的速度快,肌肉隨著力量鍛煉變結實了,但包裹於其上的脂肪並沒有減少,所以只要再接著做些減脂運動,既結實又苗條的你就會出現在鏡子裡啦。

4、“如果想減掉多餘的脂肪,在鍛煉時心率一定要保持在60次/分”。

真相:如果你今天想消耗掉100卡的熱量,運動時心臟每秒跳60次(所謂脂肪燃燒區)還是85次有什麼關係?只要今天消耗掉了100卡,就是勝利。如果心率是 85次或更快,或者你的運動是低強度的,那麼消耗的並不是你身體上的脂肪,而是脂肪酸和血液循環中的脂肪。注意力要集中在如何消耗掉卡路里上,而不要思慮在這些卡路里是從何而來的。

5、“停止運動後,肌肉就會變脂肪!”

真相:這絕對是一個錯誤!脂肪和肌肉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生理構造,誰也不會“變成”誰。只是當你停止力量練習後,原本緊張結實的肌肉就會變得鬆弛、萎縮,整個身體也失去了原有的鍛煉節拍,這個時候的你一旦不控制飲食,就會非常容易發胖,但可不要以為是你的肌肉“變成”了脂肪哦。

6、“超重的人,新陳代謝速度慢,減肥當然也就慢”。

真相:讓數字說服你吧:超重者中只有不到10%的人有新陳代謝紊亂的毛。而更讓人高興的是,在強度和運動時間相同的情況下,“體重超人”們反而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長胖了?不要責怪你的新陳代謝系統,好好檢查一下你最近是不是嘴饞了或者偷懶了吧!

7、“脂肪消失的順序是從上身到下身”。

真相:因為這句話,許多女孩子都在擔心身體其他部分還沒什麼變化的時候,胸部倒先變小了。說一個讓你心花怒放的好消息吧:不用擔心胸部的尺寸,在減脂運動中最先發生變化的,是你的小肚子!

8、“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可以選擇先練上腹肌再練下腹肌”。

真相:六塊腹肌是很多男生的夢想,這可能是因為找一個六塊腹肌的BF是很多女孩子的夢想吧。“一次練成六塊好像是不太可能的樣子,那我分別練好了”。其實,腹部肌肉實際上是一整塊,沒有什麼“分開練習”之類的說法,也不能“先”練哪裡“後”練哪裡,哪裡會先凸起只能由你的鍛煉方式決定。

9、“做太多的仰臥起坐會讓你有一個凸起的大肚子”。

真相:和前面提到的練習舉重的道理一樣,普通的女孩子即使借助運動器材也不能練成凸出的腹肌,更別說只做仰臥起坐了,要是你真地發現肚子變大了,趕緊想辦法減掉日漸強壯的腹肌上的脂肪吧。

10、“練普拉提可以伸長肌肉,增加身高”。

真相:放棄這個幻想吧!自你發育成熟後,肌肉的長度就不會再改變了,普拉提能做到的,只是幫你拉伸開那些還沒有充分伸展的肌肉而已。不過不可否認,練習普拉提能提高身體的柔韌性,培養挺胸抬頭的正確站姿,的確可以讓你看上去顯得“長高”了。

11、“最好的瑜伽手身體柔韌度一定驚人”。

真相瑜伽高手之間拼的是“平衡感”、“心靈上的平靜和穩定”和“精神上的清朗”,並不是比賽看誰能把身體彎成拱橋,或者是看誰能把腦袋放到兩腿之間,要是一味地追求這個,那你永遠只是瑜伽的門外漢。

12、“普拉提會讓你減肥”。

真相:很遺憾地告訴你,這是個謊話。除非你已經是非常高階的普拉提練習者,否則單純練習普拉提所消耗掉的熱量是遠遠不夠讓你減掉脂肪的。

標籤:【謊言】、【真實】【健身】【12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