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迅速提高彈跳力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迅速提高彈跳力

2020年05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跳高怎麼迅速提高彈跳力?彈跳力是決定跳高和籃球成績好壞的決定性因素,那麼怎麼迅速提高彈跳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迅速提高彈跳力,看看吧。

1、半蹲跳

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cm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cm-30cm)。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著地時,完成一次。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2、抬腳尖

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腳尖抬到最高點,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3、台階

找張椅子來,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盡全力的跳開,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4、縱跳

雙腳放直,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只用你的小腿跳,只能彎曲你的腳腂,膝蓋盡量不彎曲,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5、腳尖跳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用腳尖快速起跳,跳時不得超過1.5或2.5cm。

6、拉跟腱

找台階,腳尖站在上面,和提踵一樣,使勁向上頂,然後慢慢落下,落下時腳後跟一定要盡量碰到地,這樣每組20個,做三組。

7、練腰腹

腹部就是仰臥起坐,快起慢下,每組20個,三組。腰部,要找人幫忙,你先把你整個腰部以下放在床上,讓你朋友或者家人壓住,這樣的話整個上半身就騰空了,然後讓頭挨著地,猛地抬起到最高點停1~2秒後慢慢落下,每組20個,3組。

8、負重深蹲

根據個人能力,扛著槓鈴,做深蹲,和提踵一樣,快起慢落,有一點要說的是腰一定挺直,做完後大腿的肌肉酸疼。前兩組每組10個,第三組13~15個!如果可以做到做不動為止,這個要注意安全

9、蹲跳

每週練一次。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跳起至8cm-13cm,一定要保持姿勢,著地,完成一下。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起8cm-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10、蹲起跳

反覆練習下蹲起跳時的微動作。身體的肌肉是有記憶的!如果反覆練習這個微動作,你的身體在起跳時便會自然而然的記住這個動作。可別小看了這個動作,還是需要時間的積累的。

11、邁步高抬腿

身體的肌肉是有記憶的!邁步高抬腿,以此使腳部肌肉熟悉你這個起跳的動作。

12、撐牆跑步

單手支撐牆壁,另一隻手做跑步時的手部動作。並使身體與牆壁呈45~60度角,做跑步動作。溫馨提示:手臂力量較差者慎做。一旦手臂無法支撐住前衝的身體,頭部就將和牆壁親密接觸。

13、跳繩

跳繩能促進腿部肌肉鍛煉,為擁有良好的彈跳力打下基礎。

怎麼迅速提高彈跳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打籃球技巧】、【怎麼打籃球】、【怎麼迅速提高彈跳力】、【籃球練習方法】、【怎麼練習跳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