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打好健美基礎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才能打好健美基礎

2020年04月1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健美先生》為了您的肌肉更加健壯,更加結實……
 
韋德訓練法是一種特殊的強化訓練方法,其中包括漸增反抗力訓練方法。為了使肌肉更加健壯,更加結實,在訓練時要使用較重的器械進行訓練。通過訓練,肌肉的適應力會變大,所以,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根據這一點,就可以通過逐漸增加訓練重量的方法來改善肌肉狀況。
 
在訓練中,每組要做到8~12次重複動作。
 
健美和舉重不同。舉重訓練不需要做很多數量的重複動作。健美運動員在訓練中,在他們達到最大承受限度的70%~75%的訓練量時,肌肉對訓練產生更好的反應。所以我們在訓練計劃中安排了每組要做到8~12個重複訓練動作。
 
每個訓練動作做3~5組,每個身體部位做12~16組。
 
在訓練中,過少的訓練達不到應有的訓練效果,而過量的訓練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在每組訓練後,休息30~60秒鐘。休息時間不長,是為了不使訓練計劃的時間拖得過長。
 
韋德訓練法的基本方法是使用調節重量的器械來進行訓練。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除了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還有拉力器和機械。
*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都要到位。

為了獲得最佳的訓練效果,在訓練時,不要用借力動作。所做的每個重複動作都要到位,要使所練的肌肉達到頂峰收縮。但不要加大運動的強度,以免受傷。

*在訓練中,要使身體保持張緊狀態。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避免借力動作。在進行下一項訓練時,也要保持這種狀態。

*把注意力集中在所練的肌肉上。
 
任何一項訓練,都要學會感受肌肉的運動,自始至終都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肌肉的運動上。如果不能感受到所練的肌肉在運動,技巧也起不了什麼作用,意念要注意到肌肉,而不是只知舉起放下的動作。要記住,你是在鍛煉肌肉,而不是在舉重。只有這樣才會獲得最大的鍛煉效果。

標籤:【基礎】、【健美】【打好】【才能】【怎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