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怎麼樣跑步不岔氣 | 養生知識網

 

A-A+

跑男怎麼樣跑步不岔氣

2020年04月1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跑步過程中如果掌握不好姿勢和技巧是很容易岔氣的,那麼怎麼跑步不岔氣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跑步不岔氣,看看吧。

為什麼跑步會岔氣?

疼痛通常發生在胸前下部左側或右側的下腹部處,專業術語叫做“運動引起的下腹部短暫疼痛”(ETAP),而俗稱“岔氣”。岔氣的發生和運動員的性別以及身體質量指數(BMI)無關,但年輕人更易受到岔氣困擾。

是什麼導致了岔氣,目前並無定論,但是大部分科學家所持的觀點是:岔氣的產生和運動前的飲食有關。與岔氣關係最緊密的因素是鍛煉前的飲食種類及進食時間。

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在鍛煉前和鍛煉過程中飲用高糖和高滲飲料會導致岔氣的發生,對於本來就經常被其困擾的人來說更是如此。而在鍛煉前吃了多少食物,似乎和岔氣的發生沒有關係。

怎麼樣跑步不岔氣?

1、請盡量深呼吸

在跑步過程中請注意盡量深呼吸。韌帶拉伸理論傾向於認為短促的呼吸會提高岔氣發生的幾率,這是由於每次呼吸的過程中橫膈膜僅僅輕微的上升下落,韌帶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無法得到放鬆,從而是岔氣更容易發生。

2、規劃進食時間

規劃你在鍛煉前的進食時間,確保在鍛煉時食物已經被大部分消化--也就是說,飯後不要馬上運動。避免在運動前或運動過程中飲用含有較高糖分或高滲透壓的飲料。

3、提前充分舒展

運動前充分的舒展身體有助於減少岔氣發生的幾率。你可以這樣做:舉高右手的同時並盡可能向左傾斜拉伸,保持30秒後,放鬆,再換左手上舉向右拉伸。

跑步岔氣了怎麼辦?

1、減慢運動

如果在跑步時岔氣了,請減慢運動節奏直至其消退。

2、按壓按摩

把手放在右側腹部,隨著呼吸的頻率揉搓,按壓按摩可使身體盡量前傾,使得橫膈膜能夠被盡量拉伸,這有助於緩解疼痛

3、拉伸膈肌

拉伸膈肌20-30秒,即雙手交叉,掌心向上舉過頭頂,一邊連續深呼吸胸腔擴大,一邊踮起腳尖小跑,持續20-30秒。

怎麼樣跑步不岔氣,跑步岔氣了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跑男】、【第二】、【季開錄】、【怎麼樣】【跑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