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減肥效果好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跑步機減肥效果好嗎

2020年02月28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養生之道網跑步機是健身房最常見最基本的減肥器材,那麼跑步機減肥效果好嗎跑步減肥多久會有效果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跑步機減肥效果好嗎,看看吧。

跑步機減肥效果好嗎

跑步是一種全身有氧運動,通過身體內的脂肪和氧結合為身體提供能量,消耗身體脂肪。科學研究證明,跑步機比其他任何有氧運動器械消耗的熱量都要多。

在高強度情況下跑步機是絕對的贏家,1小時能消耗850千卡熱量,在低強度運動時,跑步機仍然是冠軍,每小時消耗550千卡。跑步機上運動就等於我們平時的跑步,如果慢跑的話,30分鐘消耗300卡路里熱量,中速跑的話30分鐘消耗500卡路里,快跑30分鐘消耗600卡路里熱量。

跑步機減肥效果相較於其他運動還是非常明顯的。而且跑步機可以檢測跑了多久,多長路程和自己的心率,讓自己掌握跑步減肥的進度。在姿勢正確的前提下,跑步能起到減肚子的作用。

只要按照科學的方法,每天堅持用跑步機來運動,一定能減肥

跑步機減肥計劃

1、熱身10分鐘進入運動狀態

時間:第1分鐘-第10分鐘

心率:(220-年齡)×30%。

坡度:0°

速度:6公里/小時-7公里/小時。

先慢走5分鐘,後逐漸過渡到大步快走的狀態,快走的時間也是5分鐘。大步快走的過程中主要目的是要通過上肢大幅度擺動和大腿的運動,讓身體的每一塊肌肉都參與到運動當中,每一根神經都迅速進入到運動狀態。

2、慢跑20分鐘激活每一塊肌肉

時間:第11分鐘-第30分鐘。

心率:(220-年齡)×40%。

速度:8公里/小時-10公里/小時。

坡度:0°-10°。

經過了10分鐘左右的熱身,激活了身體肌肉,每一根神經都處於興奮狀態,每一個細胞都蓄勢待發,等待一場大汗淋淋的痛快。

3、中速跑20分鐘大量燃燒脂肪

時間:第31分鐘-50分鐘。

心率:(220-年齡)×60%。

速度:10公里/小時-12公里/小時。

坡度:0°-10°。

經過循序漸進地加速,現在是進入中速跑的時候了,中速跑的時間和強度應有專業教練的指導,中速跑如果可以堅持15分鐘以上就完全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跑步機減肥要注意什麼?

1、不要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如果你想減肥的話,等鍛煉完之後1.5小時裡不要吃飯就行了,等過了1.5小時再吃,少吃點,保證你有效果。冷飲,飲料不要吃。

2、一周跑3次,先快走3分鐘熱熱身,然後跑4-5公里,大概在40分鐘裡跑完,跑完會餓,吃兩根香蕉,2隻雞蛋,然後切記過一個半小時裡不要吃飯,等晚8點以後什麼也不要吃,除了水。

3、如果可以的話,做做俯臥撐,仰臥起坐引體向上,深蹲,每天鍛煉一個部位。

另外,養生之道網提醒,跑的太快腿會粗,所以要慢跑,如果跑不動的話,就嘗試快走60分鐘……

標籤:【跑步機減肥效果好嗎】、【每天跑步多久能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