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肥過午不食對身體有害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為減肥過午不食對身體有害嗎?

2019年04月21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女人為了減肥,過午不食是常有的事兒,那麼過午不食對身體有害嗎?過午不食的壞處是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司機過午不食對身體有害嗎,看看過午不食的壞處吧。

什麼是過午不食減肥法?

過午不食法一般指下午2點後不再進食固體食物,也有指2點後不再進食除水果、水之外的飲食。

減肥原理是:

1早餐:(進食)飽食期——胰島素分泌下降——飢餓感產生。

過午不食對身體有害嗎

2午餐:(進食)飽食期——胰島素分泌下降——飢餓感產生。

3空腹期:(不進食)飽食期——進入燃燒脂肪期。

早、午餐隨便吃,可多吃肉但豬肉少吃,中午2點後不再吃任何東西,但可以喝水及無糖的飲料。雖然三餐定時定量,對一般人而言是正確的,但對一個欲減肥的人而言,某個階段卻不一定適用,因為如果有用就沒有那麼多胖的人了。

過午不食減肥法的重點

1一日二餐:早餐吃好,午餐吃飽,不用擔心吃的太多,以飽為原則。

2午後禁食:吃過午餐2-3小時後就不要進食,但可以喝水,咖啡,茶,及低熱量的飲料。

3食物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4:3:3,其中碳水化合物的3/4為蔬菜水果,1/4為澱粉類食物。蛋白質以植物性為主,植物性蛋白質:動物性蛋白質=2:1。

4低熱量水果:如果晚上真的很餓,可以吃少量。

5培養熱量視覺:油亮、香味濃、口味重、動物性食物、有酥皮、炬烤。

養生之道網提醒,下午兩點後就不再吃任何的東西(除了水),這樣子很難撐,所以如何讓施行此法的減肥者度過難關,就是過午不食減肥法的重點。

過午不食對身體有害嗎?

如果沒有下午的加餐及晚餐,就算中午吃了很多很多,那麼,午餐消化吸收在傍晚18點完成,到第二天的早餐為止,我們的身體至少10個小時處於空腹狀態。如果很不湊巧,我們中午吃得也不多,下午15點就消化完了,那麼我們的身體將有14個小時屬於空腹狀態。

過午不食對身體有害嗎

這麼長時間的空腹,會讓我們的身體認為是在鬧“饑荒”,從而主動進入飢餓狀態。在飢餓狀態下,飲食攝入熱量將更容易被轉化為脂肪儲存。也就是說第二天的早餐午餐將更容易轉化為脂肪,這就與減肥背道而馳了。

而通常所見的過午不食,體重會稍有下降,是肌肉大量流失造成的。而肌肉的大量流失又會讓我們的代謝消耗降低,妨礙我們的減肥。

所以,過午不食法並不是一種科學的減肥方法,甚至還會對長期保持身材帶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養生之道網建議您注意飲食熱量分配的343或者442原則,切不可盲目使用過午不食。

標籤:【減肥】、【過午】、【不食】、【身體】【有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