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新騎法 美化男人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單車新騎法 美化男人身材

2019年09月2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自行車是克服心臟功能毛的最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數以上的人是死於心臟的。騎單車不只能藉腿部的運動壓縮血液流動,以及把血液從血管末梢抽回心臟,事實上卻同時強化了微血管組織,這叫“附帶循環”。

強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齡的威脅,青春永駐。

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雕刻家工作的過程:一塊坯料,先要經過大刀闊斧的砍削,大致與目標物體外形相似,然後再進行精雕細琢,使之形神兼備,惟妙惟肖。

減肥瘦身同樣是這個道理,我們需要借有氧運動,整體減脂,然後再假器械鍛煉,把肌肉線條練出來。整體減脂嘛,需要選擇一個有趣又有效的方式,例如動感單車。

■減脂騎車法 以中等速度騎車,一般要連續不間斷騎行40分鐘以上,同時要注意規律呼吸,對減脂很有效果。

■強度型騎車法 首先要求以自己的6成極限速度騎行五至七分鐘,其次是用心率表觀測自己的每分鐘脈搏,使其處於心肺功能訓練區間內,這樣可以達到鍛煉心血管系統的效果。

■力量型騎車法 即根據不同的條件用力去騎行,如:上坡或上坡時調節齒輪大小(限五速或十速可調速自行車),此種方法可以提高雙腿的肌力或肌耐力素質。

■間歇型騎車法 在騎車時,先以中慢速騎一至兩分鐘,再以1.5至2倍速度騎兩分鐘,然後再中慢速騎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環鍛煉,可以提高訓練者對於有氧運動適應能力

■核心肌力騎車法 騎行過程中臀部離開座位,但又不站直身體,同時核心部位(腰腹部)發力控制身體平衡,運用此種方法可訓練核心部位肌群力量。

提示:

1.運動時戴專業運動手套,一是防滑,二是摔倒後可保護手部。

2.不建議負重騎自行車訓練,自行車的鍛煉主要是時間的持續,如果負重再騎車有可能會傷害到背部和腰椎。

3.每隔5至10分鐘進行補水

4.車座的位置。人站立在地面上,一側腿部抬起,大腿與地面平行時的高度與車座高度一致即可。

 

 

標籤:【身材】【男人】【美化】、【新騎法】、【單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