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

2019年01月1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養生之道網喜歡野外生存、探險的朋友越來越多,那麼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呢?一定要準備好裝備,掌握應急技巧。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看看吧。

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

1、防蟲劑

噴灑一些防蟲劑在你的後背和身上暴露的地方。在蚊蟲肆虐的季節,還可以噴一些在你的襪子上和褲子的根部上,因為這些小蟲蟲會從一些長得比較矮的植物上而不是從樹上爬到你身上來。噴灑一些到你的手背上而不是手掌上,然後擦在臉上,這樣可以讓害蟲遠離你的眼睛。還要在你的帽簷的下邊噴灑一些。

2、地圖+GPS

去大的書店和專業的書店找地圖,還有可以在網上查找,其實很多地圖沒有詳細的細節。這時就要靠GPS了來確定你精確的位置了。你在哪?走了多遠?你走了多快?路過了什麼地方?何時天黑?類似的問題GPS比指南針有用。當你的GPS接受了一份地圖,別忘記設置這份地圖。

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

3、快餐+小吃

速泡湯和麵條做正餐,一些干化的食品也不錯,都是一些袋裝的和不用再烹飪的食品。倒水時注意,要倒比說明上的水多,因為這些東西很耗水。這些食品的成分中都有蔬菜,而且容易帶,還可以長時間不會變壞。記住:雙份裝的干化食品只能解決一個人的飢餓問題。

小吃不能省,高能麥棒,牛肉乾,奶酪,餅乾,乾果,乳酪,饅頭,果醬,花生油,糖果條都不錯。但是養生之道網提醒,不要沙丁魚、蜂蜜和罐頭,因為他們容易把東西弄髒。

4、御寒帽

野外夜晚很冷的,戴御寒帽可以幫你保暖,戴一雙薄手套最好。

5、戴耳塞

野外的各種聲音可難會令你難以入睡,可能還有別人的呼嚕聲,所以不妨戴耳塞。

6、4人一組七日所需

1個爐子,6個爐架,2個壺,1塊防雨布,1個濾水品,1個水袋,1份地質地形圖,1把多用途工具,1個急救包,1本自然歷史書,1本戶外書,1個GPS,1個指南針,2要吊食品的繩子,1個挖簡易茅坑的鏟子。

7、個人必需14樣東西

1個口哨,1把瑞士軍刀,打火機,頭燈,食品,水,有邊帽,防曬霜,太陽眼鏡,小型急救包,手帕(用來擦拭物品和當包紮布用),惡劣天氣的衣服,藥品(千萬別依賴別人),衛生紙。

8、衣著服裝

柔軟的尼龍T恤,感覺象棉的但更舒服。不會發出臭味的POLYPRO內衣。中部有拉鏈的褲子。底部有拉鏈,可以罩著你的鞋子的防水褲。女士運動上裝(女士所用)。抓絨衣。有繩子的帽子。防水鞋。一般的襪子外面套上一雙Gore-Tex的襪子,可以保證的你的腳不進水。

養生之道提醒,很要不得的穿著有:牛仔服(濕了時很可怕)。發出臭味的POLYPRO內衣。任何緊身服。袖口很緊的褲子(適合攀巖,但不適合徒步)。

9、雨傘、防雨布

在細雨濛濛的時候,這個英國人的習慣還在有用的。你可以買那種小的,插在包上,這樣可以讓你的包避免打濕,而且還可以空出手來。(個人建議帶雨衣而不是雨傘)

帶上防雨布也可以,常年外出的人總是帶一個7X9英吋大小的防雨布。每個索扣上綁上一根12英吋長的繩子(共四根),並用一根30英吋長的繩子綁在樹當中當帳脊。

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

穿上一層厚厚的抓絨衣很有用。下雨時,穿上絲絨傑克,如果是滂沱大雨,就穿上粗呢大衣,絲絨衣會吸乾汗水,可以保持溫暖。

戶外生存裝備如何裝包?

裝包的原則是讓包又薄又高,而不是又矮又厚。這就是那些背包帶的用處,紮緊,用膝蓋來壓緊,當然不要弄壞了裡面的東西。

輕的裝備放在下面,重的放在上面。因為任何人在走路時都會向前微傾,這樣就把重量集中在你的臀部而不是你的肩膀上。

在底部可以放你的睡袋(睡袋有睡袋套,也可以用塑料把它包起來,這樣萬一你掉在水裡或你的獨木舟進水就可以防止被浸濕)。

然後是當天你不用的衣服:內衣和襪子,鴨絨衣等。接著是你的睡墊,應該放在裡面而不是綁在外面。然後是你的帳篷和防雨布。

然後是野炊用品:爐子,油,壺子,杯子和匙子,濾水器和急救包。然後--在靠近頂端的地方--你的食品。惡劣天氣的衣服放在最上面。最後拉緊口袋繩子。

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戶外生存裝備如何裝包,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戶外】、【生存】、【需要】【什麼】、【裝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