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

2021年05月2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天氣溫低,孕婦畏寒是很正常的事情,那麼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看看吧。

孕婦冬天畏寒,可能是以下原因:缺鐵導致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了障礙,人會因產生的熱量不足而感到異常寒冷。或者是甲狀腺素分泌不足,血液循環減慢,產熱不足,就會比較怕冷。亦或者是血壓低,末梢血液循環不足,人體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從而導致畏寒。

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羊肉

食譜:蘿蔔燉羊肉

原料:羊肉,紅棗,白蘿蔔,白胡椒粒,桂皮,小茴香,鹽,冰糖。

做法:將焯過的羊肉放入砂鍋,倒入醬油、料酒,最後加入足量的溫水。放入紅棗和包入了白胡椒粒、桂皮和小茴香、薑片的香料包。中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到八成爛時,用適量的鹽和冰糖調味,然後放白蘿蔔用中火再燉大約30分鐘

食譜:孜然羊肉

原料:羊肉300克,孜然15克,筍片50克,油1500克(約耗75克),料酒20克,鹽1克,白糖15克,雞蛋30克,味精7克,辣糊30克,水澱粉50克,香油10克,湯、面各少許。

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

做法:羊肉切片放碗裡,加雞蛋、澱粉、面,抓勻糊。勺坐油,待油五成熟,下肉片劃開後,放筍片,一起倒出。原勺留油,加辣糊、鹽、糖、味精、料酒、孜然、湯、倒入肉片、筍,顛勺,攏點芡,淋香油,出勺即成。

食譜:紅燒羊肉

原料:羊肋條肉500克。配料:胡蘿蔔20克,青蒜段50克。調料。豆油30克,白酒30克,紹酒40克,辣椒醬5克,醬油10克,白糖2克,蔥段薑片20克,八角4顆。

做法:將羊肋條肉洗淨,切成4厘米見方的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少許蔥段薑片、白酒,燒開,焯水約1分鐘,隨即撈出放清水中洗淨。胡蘿蔔洗淨切成片。炒鍋上火,舀入豆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再將羊肉放入煸炒,然後加紹酒、白糖煸炒1分鐘。

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鹿肉

食譜:板栗燒鹿肉

原料:鹿肉,板栗,糖,面醬,料酒,水澱粉,干辣椒,蔥姜,丁香,鹽。

做法:將鹿肉切成小塊,用水浸透,用油炸透。板栗用刀破口,加少許鹽煮透後去皮。鍋裡放入蔥姜干辣椒、丁香煸出香味,放入炸好的鹿肉,烹入料酒,加入面醬、白糖和高湯,用微火燉4小時,放入板栗,用旺火燒開,淋入澱粉即可。

食譜:三珍湯

原料:鹿肉100克,海參100克,猴頭菇75克,料酒10克,鹽3克,味精2克,雞精3克,薑汁10克,蔥汁10克。

做法:猴頭蘑洗淨泡透切片,鹿肉切片,海參切片。海參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鍋內加入高湯,下入猴頭蘑、鹿肉片燒開,撇去浮沫。加入海參及料酒、精鹽、雞精、蔥薑汁燒開,用小火至軟爛。再撇淨浮沫,加味精調味即成。

食譜:八旗鹿肉

原料:鹿肉600g,菜心,蔥,姜,雞粉,精鹽,生抽,味精,八角,料酒。

孕婦冬天吃什麼不怕冷

做法:鍋內些人開水,把洗好的鹿肉放入鍋內煮開,除去血水。勺內放油燒熱,用蔥、姜愴鍋,加入精鹽、味精、料酒、生抽、雞粉、肉料,然後把鹿肉下人湯內煮熟,把菜心墊底,煮好的鹿肉改成大片,加入蔥、姜,土屜蒸約15分鐘,把菜心放人盤邊,蒸好的鹿肉扣出蒙汁即可。

孕婦冬天在飲食上應多吃瘦肉、魚、豆類、香菇、黑木耳等富含鐵和碘的食物。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促進鐵的吸收。多攝入含碘豐富的海帶、魚蝦、牡蠣等能促進體內甲狀腺素的合成。羊肉、牛肉、鹿肉、鵪鶉和海參被中醫認為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生血的功能,冬季御寒效果最好。

含鈣的食物包括牛奶、豆製品、海帶、紫菜、貝殼、牡蠣、沙丁魚、蝦等,含鐵的食物包括動物血、蛋黃、黃豆、芝麻、黑木耳和紅棗等。含碘豐富的食物包括海帶、紫菜、髮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都是御寒的好食物。

另外,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培養運動的習慣也可以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增強機體抵禦寒冷的能力。

標籤:【孕婦】【冬天】【什麼】【怕冷】【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