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旅行需要注意21件事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旅行需要注意21件事

2018年11月2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旅行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但是旅途要想安全有趣,就需要瞭解戶外旅行需要注意什麼,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旅行需要注意什麼。

1、比較艱苦的戶外活動中不要留長指甲,影響勞作,容易藏污納垢,還容易受傷。

2、不要準備太多吃的東西,其實你根本吃不完,戶外運動不是組織晚餐會,也不是野外生存訓練,別把自己的背包當超級市場。

3、太陽鏡沒必要帶,有頂帶簷的帽子就夠了,在山裡實在沒甚麼晃眼的東西。冰雪地帶太陽鏡自是必不可少,不過那時你或許更需要一隻雪鏡,而且必須是防霧的。在低溫條件下,不能防霧的雪鏡基本上就是廢物。

4、生活中不要感到渴的時候才喝水。但人體的需水量都是一定的,戶外活動不渴也喝水就會顯得很浪費。

5、穿多少衣服睡覺。穿多一點更暖和,如果你的睡袋溫標不夠高,最好穿著羊毛衫抓絨睡。當然,穿得太多睡袋會太緊,不舒服。

6、鞋要合腳就不說了,如果行進途中發覺腳底不適,局部位置火辣辣的,那一般就是打皰的前兆,最好不要心存僥倖,趕緊在痛處邊緣貼上足夠厚的紗布膠布,改變一下腳底的受力。如果已經打皰,那麼有必要把它扎破放水,但是一定不要把水皰的皮剪掉,否則第二天走路你會疼死的。

7、忌行李過多,旅行時帶過多的物品是沒意義的,它是旅行的累贅。帶在身邊,行動又不方便。放在旅館,又不安全。所以養生之道網提倡一包政策:所有行李只須一個大背囊。

8、忌帶小孩,小孩子時刻需要大人的關照,使大人不能全身心享受旅行所帶來的樂趣。

9、忌分散活動,如果是一夥人去旅遊,最好不要各有各的節目,至少保持兩、三人的人數才分散活動。切忌單獨外出!

10、忌錢人分離,多個心眼,小心為上。

11、忌走馬觀花,出來旅行目的是愉悅身心,增長見識,如果每到一地只顧著拍照而不去細心觀察鑒賞當地的風土,則失去了旅行的意義,那還不如在家搜風景照片把自己p上去呢,省錢省事兒。

12、外地旅行忌惹事生非,旅行的地點始終不是自己地頭,蠻勁、霸氣還是收斂點好。

13、請攜帶防雨,防曬,防叮咬用品及常用小藥品。要帶個小藥包,外出旅遊要帶上一些常用藥,因為旅行難免會碰上一些意外情況,如果隨身帶上個小藥包,做到有備無患。

14、旅遊有時會經過一些危險區域景點,如陡坡密林、懸崖蹊徑、急流深洞等,在這些危險區域,要盡量結伴而行,千萬不要獨自冒險前往。

15、周密的旅遊計劃,即事先要制定時間、路線、膳宿的具體計劃和帶好導遊圖(書)、有關地圖及車、船時間表及必需的行裝(衣衫、衛生用品等)。

16、要注意衛生與健康,旅遊在外,品嚐當地名菜、名點,無疑是一種“飲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飲食飲水衛生,切忌暴飲暴食。

17、警惕上當受騙,目前社會上不存在著一小部分偷、詐、搶的壞人,因此,萍水相逢時,切忌輕易深交,勿洩機密,以防上當受騙造成自己經濟、財物上的損失。

18、有些地方需騎馬,需注意安全,必須由馬伕牽方能騎,不能獨自騎馬,更不能騎馬奔跑,險路和下坡路必須下馬步行,否則造成損傷,概由遊客自理,旅行社不予任何賠償。

19、請您帶好您的有效證件(記者證、軍官證、傷殘證、老年證),必要時請在購票前向導遊或售票人員出示。

20、出遊時請盡量穿運動鞋,平底鞋(最好不要穿新皮鞋,高跟鞋,硬底鞋)。

21、請在導遊通知您後用手機存上導遊的電話號碼,以防在旅遊過程當中有不方便的地方。

旅行需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戶外】【旅行】【需要】、【注意】、【21件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