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怎麼讓自己更快入睡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怎麼讓自己更快入睡

2021年06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失眠是孕婦中常見的一種現象,但孕婦失眠會給自己的健康帶來威脅,對寶寶也有傷害。那麼孕婦怎麼讓自己更快入睡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孕婦怎麼讓自己更快入睡,看看吧。

孕婦怎麼讓自己更快入睡:情緒波動

孕婦容易因情緒波動引致情緒不良性失眠。如興奮、喜悅、焦慮、悲傷、恐懼等,使大腦處於過度活躍狀態,機體一時得不到調整。

這樣的患者多伴有焦慮和抑鬱反應,思想負擔重,患有睡眠障礙,嚴重者會有厭世和輕生反應。情緒不良性失眠易復發,可因誘因持續存在或過度焦慮緊張致使情加重,最終發展成為心理生理性失眠。

但研究表明,在懷孕4~10周如果孕婦情緒過度不安,可能導致胎兒口唇畸變、出現顎裂性兔唇。更為嚴重的是,如果孕婦的精神因為失眠而過度緊張,可能使大腦皮層與內臟之間的平衡關係失調,引起循環系統功能紊亂,導致流產,甚至造成胎兒死亡。

所以,此種情況下的孕婦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盡量保持平和愉快,並接受懷孕期間身體的正常變化。

養生之道網

沒事的話學學穿衣打扮,扮靚自己,心情也會變靚,經常改變一下自己的形象,如變一下髮型,換一件衣服。

寫寫懷孕日記,也是不錯的選擇,記載下280天裡的點點滴滴,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孕婦的家裡裝飾擺設要優雅、和諧、整潔,燈光柔和,舒適的室內環境也會讓准媽媽感覺舒心一些。

在孕期要經常告誡自己不要生氣、不要著急,想像寶寶正在看著自己。

積極參與准媽媽俱樂部活動,廣交朋友,將自己置身於樂觀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歡樂。

每天抽出30分鐘,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寧靜小路上散散步、做做體操,心情會變得非常舒暢。

孕婦怎麼讓自己更快入睡:不良習慣

不少孕婦睡前有喝茶習慣,睡前運動也會讓大腦過於興奮,說話時間過長也會致使神經中樞思維活躍,這些都會導致入眠困難,致使睡眠質量下降。所以孕婦睡前不要喝茶,做運動適當即可,不要太長時間講話。

養生之道網

不少女性喜歡看電視,長期看電視入睡,形成了對電視的依賴,一旦沒有電視可看就會發生失眠。對孕婦來說,看不成電視的時候,靜下心來讀書或聽音樂是不錯的選擇,只要情緒能保持穩定,睡眠就不成問題。

因環境不良因素造成環境性失眠,常見因素有嚴寒、酷暑、噪聲、強光等,或處在需要保持警惕的環境下,如守護人,身處危險場所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睡眠淺”、“見光死”。孕婦要做一些的措施,來隔絕這些外在因素對自己的干擾。

有的孕婦在懷孕期間食慾特別好,大吃特吃,這也是造成失眠的一個原因。進食過多,會影響腸胃功能。身體不舒服,自然睡不好。那就需要謹慎進食。總之,孕婦需要按照具體情況,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解決失眠問題。

孕婦怎麼讓自己更快入睡,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怎麼】【自己】【更快】【入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