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必知:懷孕如何防輻射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必知:懷孕如何防輻射

2020年10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孕期是胚胎發育的關鍵時期,那麼孕婦懷孕如何防輻射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懷孕如何防輻射,看看吧。

孕期尤其是早孕期間(孕3月以前)是胚胎發育的關鍵時期,而最可能影響胚胎發育並導致胎兒出現先天性心臟病、神經管畸形等的幾大因素有毒感染、電磁輻射、接觸有毒化學物質等。孕期進行防輻射是很重要的,那麼懷孕如何防輻射呢?

1、及時徹底洗臉洗手

電腦螢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聚集的灰塵可轉射到臉部和手部皮膚裸露處,因此在使用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應及時洗臉洗手,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塗上溫和的護膚品。

2、鍛煉運動做健身操

每隔1小時休息5-10分鐘,抬頭遠望,這樣既能消除疲勞感,又有利於保護頸椎。

有條件的可以做做健身操(哪怕是在等電梯的時候活動一下頭頸、伸伸腿腳也好),讓緊張的肌肉得到休息和放鬆。

3、多吃些防輻射食品

多食用胡蘿蔔、豆芽、西紅柿、油菜、海帶、捲心菜、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加強機體抵抗電磁輻射的能力。

綠茶有抗輻射的功效,每天喝一些綠茶會對身體非常有益。多吃海帶、螺旋藻之類等,也具有明顯的抗輻射作用。西紅柿可以削減皮膚輻射損傷,芝麻可增長細胞免疫,辣椒可包庇細胞的DNA不受輻射破損,綠豆有助於滲出體內毒物,黑木耳可以清胃、滌腸、防輻射。

4、與電器保持距離

孕婦使用吹風機時不要將吹風機貼近頭部。

孕婦最好不要使用電熱毯。

3孕婦應與烤箱、烤麵包機保持70厘米以上的距離。

4與音響、電冰箱、電風扇、複印機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

5與電視機、冷氣機、運作中的微波爐以及電熱器保持2米以上的距離。

6手機在撥通、接聽瞬間產生的電磁波最強,因此這些時候最好盡量遠離人體,最好在手機響過一兩秒後接聽電話,充電時則不要接聽電話。手機每天通話不可超過30分鐘

7盡量別讓電腦屏幕的背面朝著孕婦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可以穿防護服(防輻射背心或防輻射圍裙)防輻射。

8一般人使用電腦的時間一天不應超過6小時,每小時需要離開電腦10分鐘,孕婦一周使用電腦的時間不應超過20小時。

9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或經常一起使用,特別是電視、電腦、電冰箱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裡。

養生之道網提醒,當電器產品接上插頭時,即使沒有打開電源開關,仍有微量電流通過,也會產生微量電磁波。所以若不使用電器請拔掉插頭,避免不必要的電磁波輻射,還可節省10%的電力。

5、放水植物防輻射

1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等。水是吸收電磁波的最好介質,可在電腦的周邊多放幾瓶水。

2栽培一些大型闊葉植物和各種瓶裝水生植物,可起到吸附灰塵、粉塵、淨化空氣的作用。仙人掌、垂葉榕、千年木、黃金葛等。

6、外出如何防輻射

1百貨商場門前的大理石台階是由花崗大理石製成的,花崗大理石是輻射很高的材料。如果密閉的室內使用這樣的材料做裝潢,則很可能會導致鼻咽癌或肺癌。

2無論是選擇住處還是選擇玩耍的地方,都最好遠離變電廠和高壓電的附近,核能廠更是不能多靠近。

3長時間接觸宇宙波,懷孕初期的時候最容易流產或對胎兒造成影響。所以,懷孕期間一次長途飛行最好不要超過100個小時。

懷孕如何防輻射,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必知】、【懷孕】、【如何】、【防輻射】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