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讓准媽媽明明白白做B超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讓准媽媽明明白白做B超

2021年03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從檢查的必要性及經濟的角度考慮,正常妊娠檢查以兩次為好。

第一次檢查在妊娠20周左右,重點在於排除畸形。因為這時羊水相對較多,胎兒在宮內有較大的活動空間,做B超有較好的對比度,可以對胎兒從頭檢查到腳,能清晰地看到胎兒各個器官,特別是四肢易顯示。

第二次檢查在妊娠後期(28周以後),以瞭解胎兒生長發育情況、羊水狀況及胎盤有無異常等,還可以幫助醫生確定胎位。

如果妊娠不正常,就需根據情決定B超檢查的次數了。在孕早期(懷孕6週末以前),B超可以幫助診斷是否懷孕,在懷孕8周後可分出胎頭、胎體及四肢,至懷孕12周時,可以看到明顯的畸形。如有異常情況如流產、死胎、宮外孕、葡萄胎等,B超也能做出診斷。

在孕中期(第13周至27週末),B超主要用於瞭解胎兒各部位、各器官的發育是否正常,特別是胎兒有無畸形。

在孕晚期(28周以後),除了與懷孕中期相同的檢查目的外,側重於檢查胎兒的發育是否正常及有無各種理情況如胎盤、羊水、臍帶的異常等,還可以確定胎位。一般認為,檢查肢體的最好時間為中期。

通過B超,可以在產前檢測出一些胎兒畸形,以便在產前給予及時處理。

早孕期間接受放射線照射者,也有產生胎兒畸形的可能。如有以上類似情況者,還是應提前檢查B超的。

標籤:【B】、【超】、【白做】、【明白】、【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