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秘方能夠有效的幫助你緩解痛經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秘方能夠有效的幫助你緩解痛經問題

2021年03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中醫秘方能夠有效的幫助你緩解痛經問題痛經是指婦女在經期及其前後,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給工作及生活帶來影響。

目前臨床常將其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經多指生殖器官無明顯變者,故又稱功能性痛經,多見於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種痛經在正常分娩後疼痛多可緩解或消失。繼發性痛經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質性變所致。

因此,痛經對於女性來說,是生活上的一大煩惱,同時也是困擾白領女性的一大健康難題。中醫裡說:不通則痛。因此,對於大多數白領女性而言,這個不通其實就是寒氣內侵、氣血凝滯導致經行腹痛。在預防上,除了要有效舒緩壓力外,同時還要注意防寒保暖,在著裝上要講究風度和溫度的統一。以下中醫藥方對於解經痛有一定的療效,大家不妨試一下

(1)益母草沖劑加當歸丸。

這兩種藥藥店裡都能買到,按照說明書的服用劑量或者根據自身情況,適當加大一點藥量,在經前幾天就開始服用,能夠有效減緩疼痛的程度。

(2)紅糖黃酒炒雞蛋。

紅糖、黃酒適量,雞蛋3枚,放在一起炒,趁熱吃下。每天1次。連續吃1周左右。或者把這3種東西加上一點小米,煮成粥吃。不怕辣的女性還可以適當放入生薑片。同樣連續吃上1周。

(3)益母草黑木耳湯。

用益母草30克,木耳適量,放在一起煎煮,大火開鍋以後,小火熬10分鐘,然後喝湯吃木耳。

標籤:【中醫】【秘方】【痛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