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怎樣減肚子 | 養生知識網

 

A-A+

生完孩子怎樣減肚子

2021年01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生完孩子怎麼減肚子?懷孕期累積的贅肉在生了孩子之後看起來格外刺眼,那麼產婦生完孩子怎麼減肚子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產婦瘦腹部減肚子的方法,看看吧。

生完孩子怎麼減肚子運動減肚

1、瑜伽特別適用於產後媽媽的減肥,尤其是腰部動作。多鍛煉肯定會大大減掉您多餘的脂肪。要注意方法,可以去網上,或者看電視,或跟專業老師練習都可以。

2、不要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坐姿或站姿,經常起身活動一下,同時拍拍大腿小腿,做做簡單的伸展操。

3、即便是坐著,也最好在背後加個靠墊,不要長時間翹著二郎腿。

4、慢跑、游泳、快走、爬樓梯都能夠對腹部和下半身減肥都會有很大幫助。

5、多做伸展操,可以避免運動傷害,同時也不會導致肌肉線條過於粗壯。

6、每天都在客廳來回走路,挺胸收腹的站立,做一些簡單產後運動。兩個星期之後,開始練習產後瑜伽,第一天練習十分鐘,之後十五分鐘,再之後二十分鐘,循序漸進

7、平躺在床上,雙手交疊放在胸前,背部緊貼床上,雙腿微微彎曲,頭部和上身向左側轉動,同時雙腿向右邊轉動。動作停頓數秒,頭部和上身轉向右側,雙腿向左轉動。重複動作1-2分鐘。

8、每天晚上睡前做10分鐘腹式呼吸:用鼻子慢而沉地吸氣,感覺腹部隆起,保持住呼吸數秒鐘,然後慢慢從嘴巴呼氣,感覺腹部下陷。每分鐘腹式呼吸5-6次即可,呼吸的時候將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起伏上。腹式呼吸不僅能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宿便排出,還能加快脂肪燃燒。

生完孩子怎麼減肚子:均衡飲食

1、每天要適當的喝點酸奶,酸奶對於因便秘和體內毒素堆積而造成的腹部、腿部肥胖,會有比較好的減肥效果。

2、多吃些蔬菜如捲心菜、菜花還有豬肝等含維生素E及維生素B族的食物。

3、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健康飲食,盡量避免高熱量及高脂肪的食物。

4、醃漬類或太鹹的食物會很容易導致下半身水腫,最好產後媽媽也盡量避免。

5、多吃綠豆、絲瓜、冬瓜、山藥等有利於消除水腫的食物。

6、進食的時候,最好多咀嚼一下再吞下,這樣既有助於消化,還會容易產生飽腹感,在一定程度上能減少進食量。

7、便秘會導致身體的毒素和代謝廢物無法正常排出體外,這也是小腹突出的重要原因,所以產後保持排便順暢非常重要。每天要及時補充水分,多吃高纖維蔬菜水果,喝喝茶,經常按摩腹部。

8、每天至少吃二根香蕉,偶爾還吃蘋果、草莓之類的水果,香蕉、蘋果等都是減肥水果

9、睡前4小時吃晚餐不容易發胖。但是如果肚子贅肉比較多,那麼不妨將晚餐安排在晚上六點前,讓腸胃有足夠的時間消化、排空,這樣脂肪才不會在腹部囤積,肚子上的贅肉才不會越來越多。

生完孩子怎麼減肚子:生活習慣

1、每天早睡,從晚上八到十點睡覺。第二天六七點起床,保持八個小時的充足睡眠是最好的,可以或多或少。如果孩子打擾了睡眠,感覺疲勞的話,可以第二天中午補一覺。

2、生產過後一定要綁收腹帶,最好連睡覺的時候都不例外,可以預防內臟下垂和皮膚鬆弛,還可以淡化妊娠紋。

3、中藥能夠調理體質、促進脂肪代謝。請咨詢中醫師,針對你的體質開幾付促進末梢血液循環、調節腸胃功能以及有發汗功效。

4、洗完澡後,抓一把海鹽,繞肚臍順時針按摩腹部50圈,再逆時針按摩50圈,然後雙手交疊上下用力按摩50次。

5、如果晚上吃太多,仰睡會讓多餘的脂肪囤積在小腹周圍,形成水桶腰與突小腹,因為仰睡對小腹的壓力幾乎為零!採取俯臥睡姿能夠消耗更多腰腹部脂肪、迅速平坦小腹。但是要注意俯臥睡姿會對脊椎造成壓力,甚至造成呼吸困難。

6、洗浴時利用溫水淋浴器在肚臍周圍順著順時針方向做按摩,然後從下腹部到胸部以下也做一下按摩。浸入浴盆時靠著盆壁坐下,一條腿伸到浴盆對面的牆壁上,然後在另一條腿彎曲的狀態下把上身抬起。在澡堂時以冷水-溫水-冷水的順序進行洗浴,對燃燒脂肪和增加肌肉彈性有很好的效果。

7、無論何時何地都保持正確的姿勢。走路時放鬆肩部,雙臂自然擺動,下腹提起,保持稍微緊張的狀態。坐在椅子上時使下腹緊張起來,然後盡量把臀部深深坐到椅子上,使腰部和背部挺起來。

生完孩子怎麼減肚子,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瘦肚子】、【怎麼減肚子】、【什麼方法可以瘦肚子】、【肚子上的贅肉怎麼減】、【如何減肥瘦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