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葉酸和Vc不可同服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葉酸和Vc不可同服

2020年09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身邊好多朋友逐漸都要步入准媽媽的行列,一想到要寶寶就會想到補充體內營養,尤其是葉酸,面對著現在環境的惡化誰也不敢保證自己的寶寶就一定會倖免遇難,所以葉酸是必補的,看到很多姐妹在吃斯利安葉酸片的時候總是對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吃的,其實歸根到底大家還是不清楚葉酸是什麼。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但人體不能自己合成葉酸,只能從食物中攝取。

葉酸普遍存在於綠葉蔬菜中,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生菜、蘆筍、小白菜等,水果如香蕉、草莓、橙子、櫻桃、檸檬、桃子、李子、杏、楊梅、石榴、葡萄、獼猴桃等,動物肝臟、豆類、奶製品等也都富含葉酸。葉酸在酸性環境中易被破壞,在鹼性和中性環境中比較穩定;所以葉酸與維生素C是有一定衝突的。

維生素C制劑要在酸性環境中其中所含的維生素才能比較穩定。如果在吃含葉酸的食物或葉酸補充劑時,同時服用維生素C制劑,由於兩者的穩定環境相牴觸,因此吸收率都會受影響。

所以,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是單獨補充葉酸片劑和維生素C片劑的時候,兩者之間最好間隔一小時以上,不要同時服用,以免事倍功半。如果覺得這樣麻煩的話可以採用復合維生素來補充,比如斯利安和金斯利安同時服用即可以保證充足的葉酸攝取還可以在綜合維生素的環境下更好的吸收各種身體必須的營養。

標籤:【同服】、【不可】、【Vc】、【葉酸】【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