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

2019年12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天空氣乾燥,孕婦肌膚瘙癢很常見,但孕婦全身瘙癢也可能是。那麼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看看吧。

孕婦全身瘙癢有什麼症狀?

孕婦發生皮膚瘙癢的情況,多出現在妊娠中後期以後,且瘙癢的程度輕重不一,輕者只是皮膚稍有瘙癢,重者則瘙癢難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痛苦不堪,有的甚至抓破皮膚方能暫時止癢,結果造成全身抓痕纍纍,還容易發生皮膚化膿性感染。

孕婦會雙手十指間發癢,後來就全身發癢,以背部和脖子為重。以肚皮發癢為重,搔抓感覺刺痛,發現肚皮和背部發紅,是充血性的,壓之褪色。沒有明顯的皮疹,只是發紅。而且局部皮溫較高,體溫不高。夜裡皮膚紅腫,活動時感覺發緊。

孕婦為什麼皮膚瘙癢

1、激素增加

准媽媽不僅身體會出現變化,就連皮膚也顯得特別敏感,容易起疹子,感覺瘙癢,嚴重時會影響生活作息與情緒。

2、空氣乾燥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

空氣乾燥,孕婦皮脂分泌減少,皮膚顯得乾燥,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皮膚龜裂,而引發冬季濕疹或缺脂性濕疹等,這些症狀會在全身任何部位都可能發生,所以會導致孕婦全身瘙癢的問題。

3、疾病困擾

冬天空氣乾燥,皮膚缺水,角質分化脫皮,自然就容易造成全身皮膚瘙癢,除此之外,有幾個引起孕婦皮膚瘙癢疾病,也不能忽視。養生之道網下面就為您分析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

1、妊娠皮膚症

15%以上的孕婦可能碰到這種皮膚病。妊娠皮膚症會導致全身性皮膚瘙癢,一般是在懷孕六七個月時發作。皮膚上除了有癢感之外,沒有任何變化,不會出現疹子和水泡。致病的原因,一般認為和懷孕期間雌激素的增加有關,對胎兒並無影響。

2、妊娠期丘疹性皮膚炎

此類皮膚瘙癢症發生率很低,全身各部位都可能發病,患病時,全身皮膚會出現疹子。該病發生的原因,現在仍不清楚,但可能會造成流產或胎死腹中,因此要特別小心。

3、妊娠皮疹

大約2%的孕婦可能患妊娠皮疹病,通常在懷孕第4個月到第9個月之間發生皮膚瘙癢。皮膚上會出現小紅疹,最常發於四肢,看起來像蟲咬。有些孕婦以為是寵物身上的虱子或跳蚤造成的,實際上是懷孕本身造成的,對胎兒無影響。

4、妊娠中毒性皮膚疹

患病率大約是1%,大都生在身材矮小肥胖的孕婦身上,最常在妊娠紋出現時發生。目前認為可能和荷爾蒙分泌不平衡有關,皮膚瘙癢並不會傷害胎兒。

5、癢性毛囊炎

癢性毛囊炎也是孕期間常見的癢症。患者皮膚會出現一顆顆小丘疹或小膿包。以上半身最多。較容易發生在懷孕第4-9月。大約在產後兩星期就會自動消失,無須刻意治療。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

6、妊娠癢疹

發生的原因可能與懷孕期間激素變化以及外來刺激物等因素有關,對胎兒和媽媽並無明顯影響。懷孕中、後期(約懷孕4-9個月之間)為此病多發期。

好發於四肢近端伸側,包括大腿或手臂。會出現紅色或淡粉紅色丘疹,患者會感到瘙癢,生產後會逐漸痊癒,不過容易留下色素痕跡。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醒,造成孕婦皮膚瘙癢的原因,大部分與懷孕並無直接關係,反而是由一些皮膚疾病,例如濕疹、蕁麻疹、藥物疹以及細菌感染所造成,只有少數是因懷孕而產生。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病,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是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