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婦皮膚瘙癢原因多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孕婦皮膚瘙癢原因多

2014年06月13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23 ℃ 次

 


 

皮膚瘙癢一般在冬季較多,但對於孕婦而言,夏季卻是瘙癢症的高發季節。皮膚科醫生稱,由於激素水平的改變,在妊娠期間,最容易出現的皮膚瘙癢皮膚,再加上孕婦的新陳代謝旺盛,在高溫多雨的夏季,排汗多,如果不注意清潔衛生,毛囊堵塞,很容易使得汗液長時間浸漬皮膚,從而引起各種皮膚瘙癢。所以,准媽媽們可要高度重視皮膚問題。

孕婦皮膚瘙癢有幾種原因:

1.懷胎肉皮兒症:15%以上的孕婦有可能遇到這種肉皮兒病。全身都有可能發癢,通常為在懷孕六七個月時發作。肉皮兒上除了有癢感之外,沒有不論什麼變化,不會出現疹子以及水泡。致病的原因,一般認為以及懷孕期間雌激素的增加有關,對於胎兒並無影響。

2.懷胎皮疹:大約2%的孕婦有可能患該病,通常在懷孕第四個月到第9個月之間發生。肉皮兒上會出現小紅疹,最常發於四肢,看起來像蟲咬,有些孕婦以為是寵物身上的虱子或者跳蚤造成的,現實上是懷孕本身造成的,對於胎兒無影響。

3.懷胎中毒性肉皮兒疹:患病率大約是1%,大都生在身段又矮又小肥胖的孕婦身上,最常在懷胎紋出現時發生。目前認為有可能以及荷爾蒙分泌不平衡有關。值得慰藉的是,這種肉皮兒癢其實不會危險胎兒。

4.懷胎期丘疹性肉皮兒炎:發生率很低,全身各部位都有可能發病,患病時,全身肉皮兒會出現疹子。該發病生的原因,此刻仍不清楚,但有可能會造成流產或者胎死腹中,因此要特別警惕 五、藥物副效用

6.懷胎紋誘發:最常見對於胎兒不會造成不良影響。

7.孕期膽汁沉積症:最緊張 懷胎紋:在孕中期以後,跟著子宮的增大,腹壁肉皮兒彈力纖維過度舒展而斷開,在腹部會出現淡紅色或者紫紅色的不法則縱形平行裂紋。大多數孕婦從孕期五6個月起,會不同程度地出現懷胎紋。除腹部外,它還可延伸到胸部、大腿、背部及臀部等處。

護理措施:

1.保持肉皮兒的清潔乾燥,制止撓抓。

2衣著寬鬆舒適,只管即便穿棉質吸汗的衣服,流汗後盡量加快擦乾。

3.均衡營養、控制身體的重量減緩懷胎紋的程度,緩減瘙癢。一般而言,懷孕期間最佳將身體的重量增加控制在10~12千克之間。

4.適度的按摩可以增加肉皮兒彈性,減緩懷胎紋。可以在每一天沐浴後,局部塗抹懷胎紋潤膚油等5.游泳。可以借助水的阻力舉行肉皮兒按摩,增進新陳代謝,耗損駢枝脂肪。

附:如果引起濕疹可以:

一、用綠豆煮成湯,煮到綠豆殼稍稍開裂便可熄火,不加不論什麼糖,只喝湯。因為綠豆偏寒,在孕期後期喝一些,除了可以降火氣,還有減緩過敏的功效。如果是在秋冬季節則應該少喝一些。

二、取50克蕎麥粉、20毫升牛乳以及10毫升蜂蜜,將它們混合後調成糊狀。將此藥糊裝入1個用3~5層紗布製成的布袋中。肉皮兒瘙癢患者在沐浴時可將此藥袋浸泡在浴缸中,等藥袋中的營養身份純粹稀釋在水中後便可沐浴(喜歡洗淋浴的人可將此藥袋懸掛的在淋浴頭下)。3、取50克蕎麥粉,用溫水將其調成糊狀。之後直接將此藥懵懂抹在瘙癢處,可邊塗抹邊搓搞,之後用溫水將藥糊洗淨。每一天塗抹1~2次,每一次5分鐘。

懷孕期間注意口腹的合理搭配,多吃瓜果蔬菜,豆類食物,多飲水,適當喝些綠豆湯、蓮子粥等清火的湯水。制止或者只管即便少吃日常平凡沒有吃過的東西;不吃不新穎的水產;保證充沛的深度睡眠以及傑出的新陳代謝;肉皮兒盡有可能地少受各類非常刺激,少吃,酸,辣,躁熱的食物。

 

標籤:【原因】、【多】、【瘙癢】【皮膚】【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