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妊娠紋 從懷孕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戰勝妊娠紋 從懷孕開始

2019年10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准媽咪皮膚內的膠原纖維因荷爾蒙紊亂變得很脆弱,而肚子裡的小寶寶卻在不斷地發育,皮膚組織牽拉過度,彈性纖維逐漸斷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顏色形成妊娠紋妊娠紋與遺傳也大有關係,如果母親留下了很深的妊娠紋,自己一定要注意預防。

基於以上分析,預防與消除妊娠紋的策略為:

1、幫助缺乏營養的骨膠原,恢復皮膚原有彈性。

2、刺激活性細胞,重建彈性纖維。

3、保濕和營養乾燥的皮膚,避免刺激。

由於妊娠紋產生後就不大可能完全消除,因此在孕前預防就會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

1、堅持鍛煉身體,從打算要寶寶的那一天起,就應堅持做仰臥起坐、俯臥撐等運動

2、堅持用冷水擦浴來增強皮膚的彈性,使皮膚在承受壓力時不易斷裂。

3、注意均衡的飲食營養,盡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懷孕期間合理搭配飲食結構,保持正常的體重增加。營養的攝入只要能滿足寶寶的營養就可以,營養過多會導致寶寶發育太快,使腹部彈性纖維斷裂,產生妊娠紋。懷孕期間的體重控制在如下範圍,就會有效防止和減輕妊娠紋:

懷孕第4個月起,體重可增加4-5公斤;

在懷孕第7個月起,體重可增加約5公斤;

每週體重約增加0.35公斤,最多不超過0.5公斤;

整個孕期體重增加不應超過12公斤

使用專業抗妊娠乳液。從懷孕初期到產後一個月,每天早晚取適量抗妊娠紋乳液塗於腹部、髖部、大腿根部和乳房部位,並用手做圓形按摩,使乳液完全被皮膚吸收,可減少皮膚的張力,增加皮膚表層和真皮層的彈性,讓容易產生妊娠紋的皮膚較為舒展,可減少妊娠紋的出現。

選用抗妊娠紋乳液貼心提示:

1、對胎兒和母親絕對安全,並且哺乳期可正常使用。

2、應用優質和純淨的原料製成,不污染衣物。

3、對超聲波檢查無任何影響。

標籤:【開始】、【懷孕】、【紋】【妊娠】、【戰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