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孕婦可以吃雪糕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孕婦可以吃雪糕嗎

2019年08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雪糕夏天必不可少的,但是孕婦懷著胎兒,飲食有很多禁忌,那麼夏天孕婦可以吃雪糕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夏天孕婦可以吃雪糕嗎,看看吧。

夏天孕婦可以吃雪糕嗎

孕媽媽的體溫比常人要高一些,一到夏天更是痛苦。吃根冰棒是許多人抗暑降溫的好辦法,可是孕媽媽能吃冰棍嗎?會不會傷害到胎寶寶呢?

其實對於常人來說,大量吃冷飲,可能出現口腔肌肉麻痺、痙攣。由於胃腸驟然受冷,刺激腸粘膜引起胃腸不規則收縮,可能出現腹痛。由於冷熱不均,胃腸血管的正常收縮和舒張受到不良影響,導致胃腸功能失調,腸蠕動加快,容易發生腹瀉等症狀。

1涼食進入體內會使血管收縮,減少胎盤給孩子的血液供應,對孩子的發育有影響。

2胎兒對冷的刺激也極敏感,當孕婦喝冷水或吃冰棒喝冷飲時,胎兒會在子宮裡有時會躁動不安,胎動會變得頻繁。

孕婦的鼻、咽、氣管等呼吸道黏膜通常充血並有水腫,倘若大量貪食冷飲,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縮,血流減少,可以導致局部抵抗力下降,令潛伏在咽喉、氣管、鼻腔、口腔裡的細菌與毒乘機而入,引起嗓子痛啞、咳嗽、頭痛等,嚴重時還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導致扁桃體炎等。

4冰棒中含糖分較高,無節制的過量食用,易使孕媽血糖升高,導致妊娠糖尿病

5吃的冰棒乾淨嗎,是不是正規廠家生產,有沒有過保質期,這些問題也會影響孕婦的身體。

6孕婦在懷孕期胃腸對冷熱的刺激極其敏感。多吃冷飲能使胃腸血管突然收縮,胃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下降,從而引起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腹瀉,甚至引起胃部痙攣,出現劇烈腹痛現象。

所以,總的來說,只要確保清潔,孕婦還是可以吃冰棒的,因為冰棒中的奶含有蛋白質,媽媽適度食用,可使皮膚白滑,但是孕婦不可以吃太多的冰冷的食品。因為孕婦吃太多冰的東西會使子宮產生收縮或是造成孕婦腹瀉,這對胎兒和准媽媽都有不好的影響。還有一種說法則是吃冰凍食物會影響胎兒氣管,不過此方面目前並沒有確切證據。

夏天孕婦吃什麼降溫?

1、水果

孕婦很適合吃水果。在孕早期,孕媽咪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葡萄、柳橙、檸檬、番石榴、香蕉、鳳梨、蓮霧、、甘蔗、橄欖等。熱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著吃,這樣就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選擇性的。

夏季水果品種豐富,很多准媽媽因沒有胃口而大量進食水果,體內攝入了大量糖分,而且很多准媽媽的運動量又很小,造成了體重迅速增加,再加上孕期的生理變化容易導致糖代謝紊亂,極易發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如控制不及時,不僅影響母親健康,而且易引發孕婦感染、流產、早產、羊水過多等情況,嚴重的還會因母體血糖水平過高、體重過多增加,使胎兒巨大,造成分娩困難,增加難產、新生兒產傷、產後出血發生的幾率。

因此,專家建議准媽媽,夏季水果的補充最好是在兩餐之間,每日最多不宜超過200克,並且選擇水果時應盡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西紅柿、黃瓜等,千萬不要無限量地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水分

炎炎夏季,准媽媽的新陳代謝比平時有所增加,生理負荷加大,再加上氣溫較高,容易脫水,極易發生中暑,因此准媽媽應該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瓜果以及新鮮豆製品,但盡量少吃冷飲,胎兒受不了太多冷的刺激,而且子宮也會收縮或造成准媽媽腹瀉。對準媽媽來說,白開水、綠豆湯、牛奶、豆漿、自製蔬果汁、檸檬茶都是很不錯的補水食品。

夏天孕婦可以吃雪糕嗎,夏天孕婦吃什麼降溫,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飲食注意】、【孕婦能吃雪糕嗎】、【孕婦不能吃什麼】、【孕婦能不能用防曬霜】、【夏天孕婦可以吃雪糕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