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

2019年05月26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養生之道網寒冷的冬天,在外奔波很容易感染風寒,那麼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看看吧。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口渴喜熱飲、苔薄白。

中醫對風寒感冒主要採用辛溫解表的方法來治療,服藥的同時喝些熱湯或熱粥,使身體出汗,有助於驅散風寒,扶正祛邪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火腿豆腐芥菜湯

豆腐100克,火腿為50克,高湯為1000克,生薑為10克,芥菜為30克。

將豆腐切塊,火腿切絲,放在一起用少許植物油稍微煸炒一下,然後加入高湯、生薑煮沸,在起鍋以前加入芥菜、胡椒粉、香菜末,在經過食鹽調味後即可趁熱食用。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五神飲

荊芥、蘇葉、生薑各10克,茶葉為6克,紅糖為30克。

將荊芥、蘇葉、生薑切成粗末,和茶葉一起同開水沖泡,稍許片刻,再放紅糖一起攪拌,然後在煮沸後趁熱服用,服後蓋被,如出汗不暢,一小時後可再服一次。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香菜蔥白湯

香菜根10顆,帶須蔥白2根,姜2片。

找個不銹鋼鍋或者是砂鍋,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概夠一次喝的。放入蔥白、香菜根、薑片,開大火煮。煮到水開後開始計時,10分鐘停火。一天2-3次,早、中、晚各一次,喝的時候稍微涼一下,趁熱喝進去。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豆腐鹹魚頭湯

北豆腐400克,白菜120克,鰱魚頭250克。

先將魚頭加鹽等調料醃製成鹹魚頭備用,豆腐原件洗淨放入煲內,鹹魚頭洗淨,浸半小時,鹹魚頭斬件與白菜乾切段放入煲內,加水4-5碗,煲3-4個小時,即可飲用。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酸蘿蔔老鴨湯

老鴨一隻1200克,酸蘿蔔500克,木耳5朵,生薑3片,水10碗,料酒2湯匙,鹽。

酸蘿蔔浸泡30分鐘,稍去鹹酸味。撈起瀝干水,切片。木耳洗淨,用清水泡軟,撕成大小適中的塊狀。洗淨宰好的鴨子,切塊。煮一鍋水下兩湯匙料酒,將鴨肉汆水撈起。

熱鍋,放入鴨肉翻炒(不必放油),待水汽收住即可。將10碗水倒入瓦煲煮沸,放入炒好的鴨塊、酸蘿蔔、木耳和薑片,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品嚐(放鹽前先嘗味道,因酸蘿蔔有味)。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川貝枇杷葉燉鵪鶉

干枇杷葉10克,南、北杏10克,鵪鶉兩隻,元肉10克,川貝12克,姜2片,水5碗。

將川貝、枇杷葉、南北杏和元肉洗淨。洗淨宰好的鵪鶉,斬大件。煮沸清水,倒入燉盅,放入所有材料,隔水先武火煮20分鐘,再轉小火燉兩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沙參玉竹菜乾煲豬肺湯

豬肺1個,白菜乾一小把,玉竹30克,陳皮1塊,沙參30克,蜜棗3粒,豬展肉200克,水10碗。

把豬肺的喉管套在水龍頭下,灌得漲漲的,然後把水擠出來,反覆多次,直到豬肺裡的血污洗淨為止,然後把豬肺切成適中的塊狀,汆水撈起,瀝干水。熱鍋(不用放油),倒入豬肺,把水炒干,盛起待用。

白菜乾用清水泡開,洗淨,注意抖淨沙子,切段。瘦肉洗淨切塊,汆水撈起。沙參、玉竹、蜜棗洗淨。陳皮用清水泡軟,刮去白瓤。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煲兩個小時,下鹽即可品嚐。

司機風寒感冒喝什麼湯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司機】【風寒】【感冒】【什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