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缺鐵性貧血食療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兒缺鐵性貧血食療方法

2021年06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小兒缺鐵貧血食療方法

流行學調查表明,我國一歲以下的小兒缺鐵貧血發病率比較高。患兒通常表現為面色發白或發黃,身體不夠健壯,注意力不夠集中,易乏力、疲倦,精神不佳,抗能力差。

為什麼小兒容易患缺鐵性貧血呢?這是因為一歲以下的小兒生長發育很快,鐵元素需要量相對較多,而作為小兒主要食物的人奶或牛乳,含鐵量又很低,遠不能滿足需要。此外,嬰兒由糞便及皮膚損失的鐵也較兒童和成人多。

那麼,怎樣預防呢?方法很簡單,只要及時而合理地添加適合的輔助食品,即可收到預防的效果。

動物肝臟: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每100克豬肝含鐵25毫克,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如肝泥就很便於兒童食用。

雞蛋黃:每100克雞蛋黃含鐵7毫克,儘管鐵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還富含其他營養,所以它仍不失為嬰幼兒補充鐵的來源之一。

黃豆及其製品:每100克黃豆及黃豆粉中含鐵11毫克,人體吸收率為7%。

芝麻醬:芝麻醬富含各種營養素,是一種極佳的嬰兒營養食品。每100克芝麻醬含鐵58毫克,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磷、蛋白質和脂肪。

 

標籤:【食療】【方法】【貧血】【性】【缺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