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懷孕能生個聰明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何時懷孕能生個聰明寶寶

2021年04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導語:任何一對夫妻都想生個既聰明又健壯的寶寶。除日常男女對各自體質鍛煉和健康的維護外,選好受孕時間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下面告訴你何時懷孕能生個聰明寶寶

一生中最佳受孕時間

女性25~30歲,男性27~35歲

雖然女性的生殖器官在青春期就已基本發育成熟,理論上可以懷孕,但從醫學角度來看,早育生產的嬰兒先天性畸形的比率較高。“目前,醫學界普遍認同女性25~30歲、男性27~35歲為最佳生育年齡。女性25到30歲時,子宮頸管彈性好,容易擴張,子宮肌肉收縮有足夠力量,容易平安分娩。”崔振主任說。一旦跨入35歲,就算是高齡產婦了,不僅受孕機會變小,自然流產率也大幅增加。另外,這一年齡階段的健康男女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上都比較成熟和穩定,且生育功能旺盛,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和生活閱歷,能照顧好自己和孩子。

一年中最佳受孕時間

夏末秋初(7月底到9月初)

“對於哪個季節最適合懷孕,大家的說法不同,有的說是春天,有的說是夏天。”崔振主任說,很多人都偏重於夏末到秋初這段時間,可能是因為此時期受孕,宮內的胎兒較少受到毒性感染,且逢蔬菜瓜果的收穫季節,孕婦足夠的休息、營養和維生素C的攝入,均有利於胎兒大腦發育和出生後的智力。而孩子出生時間又值春暖花開季節,衣著日趨單薄,能去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預防佝僂的發生等。

另外,中醫認為:夏天屬於正陽成熟階段,發育完善季節。所以,夏天出生的孩子比較好,各方面相對均衡。

 

一月中最佳受孕時間

排卵後12小時內

理論上最佳的受孕時機是排卵後的12小時內,但無論用哪一種監測排卵辦法,都只能測定卵子大概會哪幾天排,很難知道卵泡在哪一天哪一刻破。而且,卵子只能存活24小時,在排卵後同房,精子進入體內還需經歷一個複雜的遊走過程,這個過程所需的時間也無法精確測算。因此,一般不能讓卵子等精子,專家建議在排卵前一周就同房一次,然後通過量基礎體溫或用排卵試紙等方法來預測排卵時間,並盡量在接近排卵時間同房,這樣受孕的成功率更大些。

一天中最佳受孕時間

精力充沛身心放鬆時

一天中何時同房是否也對受孕成功與否有影響呢?這個答案雖不肯定,但國外有研究指出,北半球的女性,7月至次年的1月間,約90%的女性排卵發生於下午4時至7時之間;春季則有50%的女性排卵發生於子夜至上午11時之間。

根據中國人的生活習慣,較多專家建議同房時間宜選擇在晚上,若晚上夫婦雙方比較疲倦,可以第二天早上充分休息後作為同房時間。但無論是在一天的哪一個時段,其實只要精力充沛、身心放鬆的那一刻,都可成為最佳受孕的時間。

標籤:【聰明寶寶】【個】、【能生個】、【懷孕】、【何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