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觸8步,讓您孩子擁有健康成長 | 養生知識網

 

A-A+

撫觸8步,讓您孩子擁有健康成長

2021年03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嬰兒撫觸是種醫療方法,與撫摸不同,對手的力度以及手法都很有講究,如果做得不恰當,可能會使寶寶感覺不適或者瘙癢,不能配合,因此學習嬰兒撫觸需要專業、系統的指導。

第1步:

取適量嬰兒潤膚油或嬰兒潤膚乳液,從前額中心處用雙手拇指往外推壓,劃出一個微笑狀。

第2步:

雙手放在兩側肋緣,右手向上滑向寶寶右肩,並避開寶寶乳頭,以避免形成刺激。再復原,左手以同樣方法到對側進行。

第3步:

按順時針方向按摩臍部;在臍痂未脫落前不要按摩該區域。

第4步:

將嬰兒雙手下垂,用一隻手捏住其胳膊,從上臂至手腕部輕輕擠捏,在確保手部不受傷害的前提下,用拇指從手掌心按摩至手指。用同樣方法按摩另一隻手。

第5步:

按摩嬰兒的大腿、膝部、小腿,從大腿至腳踝部輕輕擠捏,在確保腳踝不受傷害的前提下,用拇指從腳後跟按摩至腳趾。

第6步:

雙手平放背部從頸部向下按摩。

通過身體撫觸,傳遞愛的信息,讓寶寶從中獲得安全感和健康的身體。撫摸接觸中,父母用心體會寶寶的情緒,拉近彼此的距離,與寶寶互動享受幸福的感覺。這麼美好的時刻,相信再忙的父母也不會錯過,一定願意抽出這段時間來留給自己跟寶寶吧!

標籤:【健康】【成長】【擁有】【孩子】、【8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