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9個壞習慣危害孩子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父母9個壞習慣危害孩子健康

2020年12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年輕父母的生活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甜蜜的三口之家佈置的也是精緻萬分,但是年輕父母不知道,自己的一些壞習慣正在危害孩子。另外,實際上現在許多流行的家居設置、運動及生活方式並不適合兒童,更嚴重的是年輕父母們也許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愛寶寶的舉動,可能是在對寶寶的安全健康的“犯罪”。

父母9個危害孩子健康壞習慣

習慣1:讓寶寶自己爬樓梯

原因分析:現在家庭中樓梯越來越多,一不注意,寶寶就摸爬到樓梯上,極易造成滾落下來。因此,最好在樓梯處裝上安全欄杆,防止嬰兒攀爬。

習慣2:床上嬰兒不用看

原因分析:床鋪、沙發椅:成長快速的嬰兒已會翻身,如讓孩子在沙發或床上睡覺,不要只留下單獨一人。最安全的是裝好圍欄的嬰兒床。

習慣3:喜歡家中設置玄關

原因分析:家中設置玄關的父母要特別注意愛爬的寶寶,有時孩子會從那一格小小的樓梯上摔下而撞到頭部,最好用圍欄擋住,讓孩子無法進入。

壞習慣4:忽視使用安全插座

原因分析:如果把手指或物品插入插座,就有觸電或短路的危險。市場上有賣安全插座和插座擋板,有小寶貝的家庭可考慮更換。

壞習慣5:未安裝安全擋門器

原因分析:手指被門夾住是嬰幼兒常見意外之一,在開關門時須先確認孩子的方位,為保險起見也可安裝安全擋門器。 標籤:【孩子】【健康】【危害】【習慣】【9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