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不健康傷害心臟 | 養生知識網


 

A-A+

牙齒不健康傷害心臟

2022年06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心臟專家發佈了一項最新研究成果:嚴重的牙齦疾病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這項研究由法國的心臟學專家和牙科醫生負責。他們觀察了131名做動脈X光檢查的病人,然後把其中牙齦病患者的血液拿來做檢查。結果發現,患動脈血管疾病的人比不患此病的人有更嚴重的牙周炎。

牙周炎是牙齦病的一種,多由食物殘渣或牙菌斑等堆積在牙齒周圍,刺激牙齦而起。如果日常牙齒清潔不徹底,就會導致牙齦發炎並感染,從而讓細菌有機可乘,進入血液後刺激免疫系統,或直接附在動脈中的脂肪沉澱物上,進而堵塞動脈。

儘管入侵牙齦的細菌被認為是問題的關鍵,但目前尚不清楚牙齦病是怎樣觸發心臟病的。但該研究的負責人尼古拉斯-阿馬博爾博士說:“牙周炎用抗生素和平常的清潔就能治療,這有利於預防動脈血管疾病。”

北京協和醫院無痛牙科治療中心主任萬闊建議,常人只要每天早晚刷兩次牙,每次3-5分鐘就能避免牙周炎。而牙周炎患者則需使用抗生素治療,並用牙線以及尖細的牙刷清潔牙齒

標籤:【心臟】【傷害】【不健康】【牙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