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數碼危害孩子的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電子數碼危害孩子的健康

2020年03月1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電子科技的發展,很多家長都為自己的孩子準備了高科技的電子數碼產品。如今,很多小寶寶都會玩平板電腦、手機等數碼了。專家認為,這些電子數碼正是危害孩子健康的最大原因。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電子數碼產品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影響視力

        電子產品可影響視力,造成肌性視疲勞

        12歲之前,孩子的視力處在不斷發育完善期,視力狀態處於不穩定時期,眼睛調節機能十分脆弱。這時,任何增加用眼負擔的行為和不良刺激都會影響視力發育。Ipad之所以被稱為少兒視力的第一殺手,是因其色彩明亮鮮艷,視覺刺激比較強烈。近距離、長時間使用這些電子產品,對孩子視力發育不利。孩子眼球長時間不斷地注視、追隨、快速不斷地調整,時間一長就會造成肌性視疲勞,導致近視。有時還會出現刺激性症狀,如長時間盯屏幕對孩子眼睛淚膜不利,導致干眼症發生。

        電子產品可影響骨骼,不利於脊椎發育

        孩童的骨骼、肌肉每天都在成長,幫助孩子發育的最好方式就是運動。而沉迷於ipad,長時間坐著不活動、不注意坐姿,且保持低頭姿勢,極易對孩子骨骼和肌肉造成不良影響。

玩平板電腦

        電子產品可影響性格,易形成單向思維

        對於孩子來說,沒有什麼比互動和交流更能幫助他們完善世界觀,形成良好的性格。小孩子應該多和同齡人在一起玩,多參與戶外活動。這些交流讓孩子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處理與他人之間的關係。相反,長期對著冰冷的電子產品,進行人機對話,阻礙了親子之間、同齡人之間的溝通交流,容易形成單向思維模式,不僅交際能力逐漸落後,性格的常熟也更加緩慢。

        電子產品可影響心理,易分散注意力

        心理的成長離不開對真實世界的正確認知。只有將孩子置於現實世界中,才能在成長中漸漸形成正確的是非判斷。而長期接觸電子產品所營造的虛擬世界,對孩子的心理發育不利。有的家長甚至用ipad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換取一時的清淨。長期與現實社會脫節的孩子,心理也會與現實脫節。而一旦錯過心理成熟最好的時機,後期將很難彌補。

影響性格

        科技的進步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不少便利和樂趣,但同時也給孩子們帶來很大健康隱患。專家表示,兩歲前的孩子不可接觸電子產品,學齡前的孩子每天玩電腦的時間不可超過半小時。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電子】、【數碼】、【危害】【孩子】【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