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如何透過寶寶指甲看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秘!如何透過寶寶指甲看健康

2021年02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新手媽媽們對寶寶的指甲可能都不是特別關注,爸爸媽媽可能不知道,寶寶小小的指甲可是隱藏著健康的大秘密。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觀察寶寶的小指甲,如果寶寶指甲顏色異常,形狀奇怪,那麼很可能是寶寶的身體在向爸爸媽媽求助。

健康小指甲是什麼樣的呢?

健康寶寶的指甲都是可愛的粉紅色,靜觀寶寶指甲,外觀光滑亮澤,堅韌且呈優美的弧形,指甲半月顏色稍淡,看不見倒刺。媽媽們也可以輕輕壓住寶寶指甲的末端,如果甲板呈白色,放開後立刻恢復粉紅色,這就說明寶寶身體非常健康。

如果寶貝的指甲出現以下9個信號,可能是體內存在不健康的情況,媽咪就要注意了!

信號1:指甲的甲板上出現白色斑點和絮狀的白雲朵

信號預示:多是由於受到擠壓,碰撞,致使甲根部甲母質細胞受到損傷導致。 隨著指甲向上生長,白點部位會被剪掉的。

百寶箱支招:媽咪應注意寶貝玩耍時做好各項保護措施,最好不要讓寶貝玩開關櫃門等易夾住手部的遊戲。

信號2:指甲的甲板呈黃色,綠色,灰色,黑色等怪異顏色,掩蓋了甲床本身自然的粉紅色

信號預示:甲板變黃,可能是因為過多食用了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也可能是遺傳原因導致的。另外,黃甲、綠甲、灰甲、黑甲等多半是真菌感染引起。

百寶箱支招:手部濕熱多汗易發真菌感染,所以要保持寶貝手部皮膚的清潔乾燥,不要讓寶貝長時間玩水,洗手以後用毛巾把手擦乾。家裡的其他人出現了真菌感染,要注意和寶貝隔離,避免交叉感染。

信號3:指甲的甲半月顏色異常,呈紅色或淡紅色

信號預示:出現紅色多是心臟的徵兆;淡紅色多是貧血導致。

百寶箱支招:在醫生的指導下可給寶貝吃一些補血口服液,在飲食上增加含鐵食物,如動物肝臟、牛肉、菠菜、葡萄乾等食物。

信號4:甲板出現脊狀隆起,變得粗糙,高低不平

信號預示:多是由於維生素B的缺乏。

百寶箱支招:可在食譜中增加蛋黃、動物肝腎、綠豆和深綠色蔬菜

信號5:指甲的甲板出現小的凹窩,質地變薄變脆或增厚粗糙,失去光澤

信號預示:出現這樣的指甲徵象很有可能是銀屑的早期表現。

百寶箱支招: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信號6:指甲的甲板縱向發生破裂

信號預示:寶貝也許罹患甲狀腺功能低下,腦垂體前葉功能異常等疾病

百寶箱支招:及時帶寶貝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

信號7:指甲的甲板薄脆,甲尖容易撕裂,分層

信號預示:可見於扁平苔癬等皮膚病,但更多是由於指甲營養不良引起的,指甲中97%的成分是蛋白質。

百寶箱支招:適當給寶貝吃些魚、蝦等高蛋白的食物;另外,核桃、花生能使指甲堅固,而其他微量元素鋅、鉀、鐵的補充也很重要。

信號8:指甲的甲板出現橫溝

信號預示:寶貝可能得了熱病(如麻疹,肺熱,猩紅熱等),也可能是代謝異常或皮膚病等原因導致。

百寶箱支招:建議帶寶貝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盡快確診,採取治療。

信號9:指甲的甲根周圍長滿倒刺

信號預示:倒刺在醫學上稱為逆剝。寶貝長倒刺多是由於咬指甲或粗糙物體的摩擦造成。另外,由於營養不均衡,缺乏維生素引起皮膚乾燥也易長倒刺。

百寶箱支招:出現倒刺不要直接用手拉掉,可用指甲刀小心剪去。建議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乾燥的季節要給寶貝的小手塗上無刺激、含油分的嬰幼兒護膚霜。

標籤:【看】【健康】、【指甲】、【寶寶】、【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