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七怕 媽媽們別怕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有七怕 媽媽們別怕

2021年02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對於懷孕的媽媽來說,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地增大起來,媽媽們都有著為人母的喜悅。可是十個月的孕期只是為了分娩的幾個小時。懷了寶寶的准媽媽們,經常會在寶寶要出生的時候亂想,媽媽們是不是也有以下這些擔憂呢?

孕媽媽一怕:我會很痛

准媽媽有話說:

隨著時間的推移,媽媽的肚子一天天地增大起來,這時既有將為人母的喜悅,又有面臨分娩的恐俱。由於周圍同事、親戚常常談論有關生產的事,說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生孩子如何疼痛等,加上懷孕期間出現的各種生理不適,媽媽的恐懼與日俱增。

提示:

許多懷孕媽媽的最大恐懼就是痛,覺得分娩的痛會讓人覺得整個人都碎成上千塊一樣。無論你決定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這都是一項偉大的決定。其實在許多的情況下,分娩的痛可能並沒有你想像的那樣嚴重,可能比嚴重的經痛還要輕,而且減輕的痛苦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比如:

1. 把對分娩的恐懼轉移到別的方面

2.正視分娩的恐懼

3. 掌握與分娩有關的知識

孕媽媽二怕:丈夫會對我失去性趣

准媽媽有話說:

katty有個女同事懷孕時,其老公耐不住寂寞,在外面找了情人,有了關係,這位女同事得知後,接受不了,在生完小孩兒以後和其老公辦理了離婚手續……

提示:

許多懷孕的女性都會害怕丈夫把她們當成是一個肥胖的充滿奶漬的媽媽,而不是愛人。懷孕期間他會對自己失去興趣,所以有的女性可能不理會醫生的產後六周禁慾的建議,馬上進行性生活。其實有這種想法的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你的慾望很快能夠重燃,而且就如產前一樣強烈,而丈夫對你的性趣會比以前更熾熱呢!

孕媽媽三怕:性生活會影響寶寶

准媽媽有話說:

妻子懷孕了,即將迎來一個小生命,讓夫妻喜悅不已的同時,又給性生活帶來“麻煩”——維持性愛,唯恐好“孕”不再;放棄性愛,丈夫只能“乾熬”數月。

提示:

許多女性都會擔心如果進行性生活或者出現高潮的話會影響到寶寶。其實懷孕前的大部分活動對於懷孕的媽媽來說都是安全的,只要你沒有出現懷孕併發症的話,在預產期你都可以進行性生活,同時性生活也不會引起早產。但要選擇合適的孕期性生活時機

中期(懷孕後的4-7個月)則屬於相對穩定時期,可以進行適度性生活。這一時期的性生活最好控制在每週2次以內,性愛前要認真清洗生殖器,避免因性生活而誘發宮腔感染。最好選擇女上位、前側位、側臥位或前坐位,性愛時不要過分壓迫妻子腹部,陰莖也不要插入過深。男方一定要輕柔緩慢,以免動了胎氣,刺激子宮誘發流產或早產。

孕期性生活的注意事項:

1.之前,要做好個人衛生

2.前戲不要過於激烈

3.選擇不壓迫腹部的體位,且丈夫的動作要溫柔

4.如果感到十分疼痛,就要暫時中斷一下……

孕媽媽四怕:剖腹產該怎麼辦

准媽媽有話說:

26歲張女士,第一次懷上小寶寶,平時對這個將要出世的小傢伙呵護備至,好不容易十月懷胎,馬上要進入臨產期了,各項檢查本無異常,在預產期越來越近的時候,張女士的心裡是既緊張又幸福,心裡摸不準是要自己生還是剖宮產。經過醫生的檢查,張女士身體條件十分好,完全符合順產的條件,而且醫生告訴她,現在醫療技術發展很快,生下小寶寶對母親本人基本不會產生什麼大的影響,張女士在醫生的安慰下,安安心心地進入房待產,經過4個小時的疼痛後,醫生決定對張女士實施剖宮產。

提示:

我們可能經常會聽到一些媽媽可能經過了長時間的嘗試自然分娩後,還是要進行剖腹產,而且這些媽媽還會不開心因為她們沒有正常地分娩。其實進行剖腹產並不意味著你分娩不及格,因為在某些情況下剖腹產會更加安全。

孕媽媽五怕:寶寶可能會有問題

准媽媽有話說:

“我夢見自己抱著寶寶走路,卻一不小心把他摔了下來。我心裡猛地一顫,驚醒了,醒來時心還通通直跳。”33歲的准媽jane訴說著昨晚的夢境,感到很不安,肚子裡的寶寶不會有事吧?其實到了懷孕後期,准媽媽的夢多數都伴有擔心、焦慮和恐懼

孕婦擔心孩子會不會有缺陷,擔心自己過去接觸過有毒物質會不會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患過的婦女擔心自己服過的藥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特別是有高血壓、心臟病的孕婦擔心懷孕會加重自身的病情同時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成長。高齡的孕婦則擔心會生個畸形兒,同時又擔心分娩時會難產。諸如此類的擔心,常使孕婦處於不良的心理狀態中。

提示:

實際上,大部分出生的寶寶都是健康的。通常出現出生缺陷的幾率只有3%。而且寶寶出現問題的話,都可以通過手術、藥物治療等解決問題

孕媽媽六怕:失去控制

准媽媽有話說:

小翠回憶道:進了產房以後,宮縮開始頻繁起來,肚子疼的越來越厲害了!醫生把我放在一張待產的床上,接上胎心監護後,基本就不理我了。我一個人在床上又疼,又害怕。我就大聲的喊醫生,我疼的不行了,怎麼辦啊?我啥時能生啊?醫生特別平靜的對我說:如果疼的特別厲害,你就自己搬著腿使勁兒吧!我這個暈吶,我又沒生過孩子,沒人在旁邊幫我麼?這時我開始大小失禁了……

提示:

許多准媽媽還會擔心在分娩的時候會失控大喊大叫、嘔吐甚至失禁。但大家都會理解你的情況,所以沒有人會因此責怪你。

孕媽媽七怕:永遠地胖下去

准媽媽有話說:

一一媽生完一一後,體重增加了7.5公斤,為此,她很鬱悶,發誓要在半年的時間裡恢復原來的窈窕身材。於是一一媽開始到健身房去跳健美操,還特意買了一條密不透風的防水健身服,據說可以幫助更快地減肥。但是這並不奏效,反而體重繼續增加了。

產後肥胖是新媽媽們最害怕的事情,科學控制體重,可以幫助產婦減肥,恢復體形,擊敗生育肥胖。

提示:

只要你能控制的話,超重十斤並不是你的命運。許多女性都會覺得產後很難減重。但通常的問題是她們沒有抽出時間來進行減重。只要飲食均衡,堅持鍛煉,並且好好愛護自己,同時懷孕期間的運動也有助於產後體重的恢復。產後控制體重小提示:

控制體重小提案

1.多吃一些綠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豐富的

2.維生素而且還有助於體內鈣、鐵、纖維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3.少吃油膩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維生素的食物。

4.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飲用富含糖類的飲料等。

5.不喝酒精類飲品。

標籤:【怕】、【們別】、【媽媽】、【七怕】、【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