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聽力發育過程 父母如何保護新生兒聽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聽力發育過程 父母如何保護新生兒聽力

2021年02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怎樣才能早期發現“寶寶”有聽力問題,我們大致可以分為父母和醫院兩方面。從父母的角度來講,一個健康寶寶的聽覺及語言大致會按照如下的進程,一步步發育

降生到出生後3個月:寶寶在突然聽到60分貝以上的聲音時,會出現全身抖動、兩手握拳、前臂急速屈曲或皺眉、眨眼、睜眼等活動。

4個月至6個月:寶寶對聲音有反應,可辨別出媽媽的聲音。能夠在媽媽對自己說話時,用眼睛注視著媽媽,或在聽到媽媽的聲音時停止活動,將頭轉向聲源。

7個月至9個月:能主動向聲源方向轉臉,也就是有了辨別聲音方向的定位能力。

10個月至11個月:寶寶對自己的名字有反應,能學說“媽媽”、“爸爸”,聽到悅耳的音樂,上下肢能隨音樂有節奏地運動,對語言有豐富的應答。

1歲至1歲半:寶寶能按聽到的語言作出反應,當問“鼻子、眼睛、嘴在哪兒”時可用手指指點。寶寶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期開始了。

1歲半至3週歲:寶寶可用簡單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意識。

3週歲至4週歲:能背誦兒歌、講故事。這是科學上所說的豐富語言或語言學習發展的時期。

如果您的寶寶表現有所不同,建議不妨到醫院為寶寶做個聽力篩查。 

 

標籤:【聽力】、【保護】、【新生兒】、【如何】、【過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