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寶寶智商發育的措施 | 養生知識網


 

A-A+

益寶寶智商發育的措施

2020年11月1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1、吃母乳

吃母乳長大的寶寶智商比吃代乳品長大的寶寶高10分。奧秘在於母乳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特別是一種益於寶寶智力發育的名叫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母乳比牛乳含量高出10倍多。

2、保證大腦發育

一要保證大腦生長發育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的供應;二要讓寶寶多接觸外部事物,多些感官方面的刺激;三要讓寶寶多聽音樂,因為音樂可提高大腦的推理能力和空間想像力。

3、“吃出”高智商

有許多食物與營養素在適量攝取之後,能使寶寶變得聰明。例如、貝類、海帶、亞麻子油、特級橄欖油、洋蔥、姜等食物,都對寶寶大腦有好處。

又如、紅蘿蔔、菠菜、茼蒿、蒜頭、薏米、蘆薈等,也對大腦發育有益。

4、保證睡眠

所謂睡眠適度,一般地說,新生寶寶每天應睡18~22小時;1歲以下的寶寶每天應睡14~18小時;1~2歲的寶寶每天應睡13~14小時;2~4歲每天應睡12小時,4~7歲每天應睡11小時。

5、創造良好環境

環境良好,主要指環境安靜。安謐寧靜的環境,可使大腦皮層及中樞神經處於最佳“受激”狀態。相反,高強度的噪音環境,則使寶寶產生畏懼、急躁、恐慌的心理。

6、讓寶寶雙手並用

每天使用筷子,就好比在做“頭腦體操”,有益寶寶大腦發育。但應同時注意刺激左右兩個大腦半球。方法是採用多種方式讓寶寶多動雙手。

7、多運動

適度的體育鍛煉,能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和腦組織的新陳代謝。而且,體育活動還能開發右腦的潛在功能。因此,應多讓寶寶運動運動,鍛煉鑽、爬、滾、跳及雙手的動作。

8、鼓勵探索

好奇心、求知慾和探索精神,是寶寶智力開發的內在動力,應注意保護、引導和鼓勵。

9、培養觀察力

爸媽帶寶寶到大千世界中看山水、識飛禽、認走獸,到博物館、畫展廳、名勝建築、科技展覽等處去見識,引導他透過事物的表面現象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徵,使他在觀察中學會思考。

10、培養多種興趣

一個人對一個事物產生了興趣,自然會全神貫注地鑽研、探索,甚至達到入迷的程度,這個過程也在開發智力。不過,由於寶寶興趣還不穩定,爸媽不宜過早對他進行定向培養,應在支持他某一興趣的同時,引導他全面發展,使他既有特長,也不偏狹。

標籤:【措施】【發育】、【智商】、【寶寶】【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