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鬼臉」因鈣過剩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長「鬼臉」因鈣過剩

2021年02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1歲多的孩子原本很可愛,但林林卻很難看,大嘴,上唇突出,鼻樑平坦,鼻孔朝天,兩眼距離遠,表情怪異。媽媽抱著林林到醫院兒科看,醫生指出孩子的這種長相,是因長期大量盲目補充維生素D和鈣所致,在醫學上稱為“鬼臉綜合征”。這類孩子還往往伴有消瘦、智力低下、心臟雜音等。

不少家長給孩子補鈣方面存在著以下誤區:

補鈣就是多喂鈣片

服鈣片時應適量口服魚肝油等維生素D制劑,或者讓孩子多曬太陽,否則,就是吃再多的鈣片,孩子照樣會缺鈣。

補鈣會加快骨癒合

通常情況下,骨折的小兒體內並不缺鈣,因此無需補鈣。由於骨折的小兒活動減少,腎小管對鈣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對鈣的利用反而會受到抑制。如果長期盲目大量補鈣,會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結石等疾病的危險。

鈣片碾碎混在奶中

混在食物中的鈣片只能吸收20%。正確的方法是,在餵奶後1~2小時再給孩子喂鈣片。

母親不用補鈣

母親膳食中鈣的含量不足,不僅母親會發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狀,新生兒還可能發生先天性佝僂

 

標籤:【缺鈣的症狀】【嬰兒補鈣】【曬太陽有什麼好處】【嬰兒補鈣吃什麼好】【寶寶補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