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小心會殺害寶寶的兇手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小心會殺害寶寶的兇手

2021年02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小惠懷孕8周了,除了少量出血的症狀以外,她沒有感覺到其他任何不適。她讀過的大量有關懷孕的書籍都指出,在妊娠初期少量出血並非異常現象。

小惠懷孕8周了,除了少量出血的症狀以外,她沒有感覺到其他任何不適。她讀過的大量有關懷孕的書籍都指出,在妊娠初期少量出血並非異常現象。然而,隨著滴血症狀零星不斷地持續,小惠的恐懼感也越來越強烈了。“我想我是流產了,”小惠對丈夫說。B超檢查顯示,妊娠囊結構完好,但是裡面卻空空如也,而那裡本該是胎兒所在的地方。檢查表明,胚胎根本沒有發育。醫生稱之為“萎亡孕卵”。聽到這一消息,小惠傷心欲絕。

儘管現代醫學對妊娠的瞭解已經越來越全面,但是對於流產的研究卻還存在著許多未知數。據美國婦產醫學院(the 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的研究表明,1/5的妊娠以流產告終,而且多見於妊娠期的前3個月。

“流產是我的錯嗎?”

許多女性在流產後都會自責,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是因為騎了一小時自行車?每天在電腦前工作?上個月和朋友聚會的時候喝了一杯酒?首先,你必須明白,在很多情況下,流產並不是你的過錯。事實上,大約70%的流產是由於染色體異常引起的,而且在以後的懷孕過程中一般不會再出現類似的問題。然而,約有4%的女性會連續流產三四次,這種情況被稱為習慣性流產。在遭遇這種不幸的女性中有一半是可治癒的,醫生能夠幫助她們找到因,並且對症下藥,即便有些女性情不明,也能在醫生的指導下順利懷孕。調查表明,在連續流產4次的女性中有60%的人最終有了自己的孩子。

什麼原因讓我失去了“孩子”

儘管流產的真正原因現在尚不十分明確,但是多數病例都出現了以下所列舉的情況。

染色體變異

受精並非精子和卵子的簡單結合。23對染色體必須成功結合才能構成一個胚胎。在這複雜的結合過程中,一個小小的錯誤就會導致基因的嚴重變異。而基因變異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胚胎無法存活。如果結合過程中的錯誤發生得較早,你可能根本察覺不到自己懷孕,受精卵就被排出體外了,而形式就像來了一次月經;如果發生得較晚,其結果將是萎亡孕卵,甚至是一個沒有心跳的胎兒。

有將近3/4的流產是由染色體變異引起的,但這並不影響下一次的正常妊娠。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出現染色體變異的可能性也會隨之增加。有關研究顯示,女性在25歲時,卵子的染色體出現變異的幾率是17%;在40歲時,這一幾率就上升到了75%。這也就是為什麼35歲以上女性懷孕後容易出現流產及胎兒先天缺損等問題的原因。

激素分泌失調

正常排卵依賴於各種激素的正常分泌,每種激素都在其中發揮著重要作用。15%的習慣性流產患者存在月經期激素分泌失調的症狀,即某一種或幾種激素分泌過多或過少,最常見的情況是黃體酮和雄性激素出現問題。以黃體酮為例,如果這種激素分泌量不足將導致受精的卵子無法正確地在子宮內著床。美國休斯頓市貝勒醫學院婦產科教授Sandra Carson指出:“卵子發育異常有可能導致黃體酮分泌不足。”

醫生可以通過子宮內膜活組織切片檢查較為精確地診斷出激素分泌失調的病症,這種檢查通常在一個月經週期末尾的時候進行。治療的方法一般是服用藥物,改善卵子發育的狀況,進而改善激素的分泌。

子宮病症

子宮內部組織的問題也可能導致流產,而女性通常到了懷孕的時候才會發現這些問題。子宮肌瘤就是元兇之一。大多數子宮肌瘤長在子宮外壁上,因而不會對懷孕造成什麼威脅。但是那些長在子宮內的肌瘤則會搶佔胚胎發育所需的空間,並且影響到胚胎的血液供應。另一種可能影響懷孕的子宮疾病出在隔膜上,它將阻止卵子正確著床,並且阻斷流向胎盤的血液。宮頸無力也是導致流產的原因之一,由於宮頸缺乏力度有可能無法承受發育中的胎兒的重量。許多宮頸無力的孕婦在懷孕後的頭3個月裡不會出現什麼症狀,但是4至6個月期間就有可能流產。

標籤:【寶寶】、【兇手】、【殺害】、【會】【小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