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蓉湯可補充寶寶高質量蛋白質 | 養生知識網


 

A-A+

蟹蓉湯可補充寶寶高質量蛋白質

2019年07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金秋十月,螃肉肥黃多,正是品嚐的好時節。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介紹說,螃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豬肉、牛肉、魚肉等高出很多倍。在此,范志紅給家長們推薦了一款美味蟹蓉湯,適合1歲半以上的寶寶吃。這道湯在晚餐時食用,最利於蛋白質的吸收。但是螃蟹性寒,身體怕冷、腸胃嬌氣的寶寶可以多加些姜粉和醋。

原料:肥美螃蟹2只,雞蛋1個,水澱粉2勺,香菜2棵,香醋1勺,姜粉半勺,白胡椒粉少許,鹽和雞精少許。

做法:1.活螃蟹洗淨,上籠蒸8分鐘取出。把蟹肉和蟹黃剝出來,切成蓉。雞蛋打散,香菜切末。2.另取鍋,加水3碗煮沸,加入蟹肉,立刻加入姜粉。沸騰後加入水澱粉攪勻。3.加入打好的雞蛋,使之成為糊狀,立刻關火。加入香醋和香菜,最後用鹽、雞精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標籤:【高質量】【蛋白質】【寶寶】【補充】【湯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