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瑜伽:讓你的寶寶更專注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瑜伽:讓你的寶寶更專注

2022年01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兒童瑜伽可以幫助增加身體彈性、改善個人姿勢,對兒童來說是一種健康的運動。因為兒童瑜伽的動作比較有趣味性,且經過特別設計,切合他們身體發展需要。但如果孩子對瑜伽沒興趣,父母千萬別強迫。

因為提早承受競爭壓力,年紀小小的孩子就有駝背、僵硬的現象。兒童瑜伽可以找回身體最自然的狀態,遠離壓力、疾病、增加免疫力,如果家裡有小孩,不妨跟著下面的示範一起來釋放壓力吧!

瑜伽近年來非常流行,許多愛美女性為了減重塑身拚命練習瑜伽,其實,兒童就開始練習瑜伽好處大過於成人,在姿勢調整、提升專注力、增加耐心等方面都有很大幫助。

姿勢調整:小朋友若平常坐姿、站姿不良,練習瑜伽都可以獲得改善。

提高免疫力:小朋友借由瑜伽練習,可以增強呼吸系統的健康,幫助排毒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力,進而提高抵抗力。

提升專注力、增加耐心:瑜伽有助於平穩思緒,提升小朋友的專注力及耐性,並且加強記憶力及學習能力

要注意暖身

瑜伽練習進行前可以先動動手、肩膀、腰跟腳的地方避免練習時傷到筋骨,兒童瑜伽練習的時間一次至少一個小時才可以看到成效。

專家說

兒童瑜伽不拉筋也不做困難度高的動作,不用擔心小朋友因拉筋而長不高。適度肌肉跟筋骨伸展,有助於小朋友身體健康的成長。

兒童瑜伽示範

魚式

身體先躺平,手肘撐著身體,胸部往上挺,頭頂頂地,接著將兩隻手往上伸直手背放在地上,雙腳微微往上拉抬,頭往上頂的動作可以將呼吸道打直,按摩呼吸道。

山形呼吸練習

臀部先坐在腳跟上,背先打直將兩手掌放在頭部後方,頭往後仰,再往前,這個姿勢可調整胸椎、柔軟頭部、頸部,運動到上背部。

天鵝式

手打直撐著地,背部也需要挺直,雙腳往上拉靠著背部,頭可以微微往後仰,這個姿勢可以練習到腹肌以及脊椎的伸展,消除小孩子肚子的肥肉,不過,雙腳往上拉靠著背部,需視能力而為,能舉到哪就舉到哪,千萬不要勉強。

射箭式

背先拉直,腳平放伸直,同一邊的手拉同一邊的腳,一隻腳拉直,另一隻腳往後拉,這個姿勢可以訓練到大腿跟小腿的肌肉。

輪式

身體先躺好,手平放在地上,臀部抬高,接著用手和上背部的力量將上半身撐起,大人這時候可以幫忙,拉著上背部將腰部挺起,這個姿勢可以練習到脊椎跟呼吸道,而頭部倒立可刺激腦部發展。

標籤:【更】、【專注】、【寶寶】、【你】、【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