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補充復合維生素降低癌症發病率 | 養生知識網

 

A-A+

長期補充復合維生素降低癌症發病率

2021年10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如果我們日常飲食不均衡,到底應不應該補充復合維生素?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醫師於康教授表示,我國仍存在亟待解決的微量營養素缺乏問題,而最近多個研究表明合理補充復合維生素及礦物質有利於降低癌症的發病率

於康教授告訴我們,根據2002年中國居民營養狀況調查結果顯示,我國仍存在亟待解決的微量營養素缺乏問題。比如鈣和維生素A攝入嚴重不足。根據調查結果,膳食中鈣的每人每天攝入量為389m g,城市439m g,農村370m g,僅為所需量的一半。而維生素也僅達需要量的60%- 70%。由於微量營養素缺乏,60歲以上的老年人貧血患率為32.2%。

於康表示,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維持機體正常代謝和身體健康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二者是構成多種輔酶和激素的重要成分,缺乏時可導致代謝障礙,而引致多種疾病中老年人由於吸收能力有限,單靠日常飲食很難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所以在攝取食物營養的同時還需適當補充復合營養素制劑。

近日,在美國召開的第11屆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癌症預防前沿研究”上,公佈了一項長達14年的復合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與癌症預防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發現,補充復合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降低中老年男性8%的總體癌症發生率,同時可以降低過往有癌症史的人群的癌症發生率。

據於康介紹,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項評估復合維生素礦物質對健康的長期益處的隨機臨床試驗。

標籤:【長期】【補充】【復合】【維生素】【降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