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了 千萬別著急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發燒了 千萬別著急

2022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寶寶發燒時一定是那些新爸爸和新媽媽最著急的時候,首先,請你們一定要第一時間冷靜下來,因為只有在冷靜的狀態下你才能做出最好的判斷,才能做出最準確的應對措施,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下判斷寶寶發燒的依據和一些應對措施吧!

如何定義寶寶發燒?

37.3℃-38℃ 低熱38.1℃-39℃ 中度發熱39℃-41℃ 高熱超過41℃ 超高熱如何觀察寶寶的情?

低到中度的發熱每四小時測一次體溫;中度以上的發熱兩小時測一次體溫;高度發熱或服用退燒藥後可以三十到四十分鐘測量一次體溫。

如何用物理方法幫寶寶降溫?

用溫水擦拭寶寶的腋窩、脖子、大腿根部等有血管搏動的身體部位;用冰的易拉罐滾遍寶寶的四肢。

如何給發燒的寶寶餵食?

餵食
餵食
 
發燒的寶寶適宜吃流質或半流質的食物,如:面片湯、牛奶、豆漿、小餛飩等。

如何給發燒的寶寶用藥?

體溫38.5℃以上或者體溫有上升趨勢的寶寶可以考慮服用退燒藥;有高熱驚厥史的寶寶應該提早使用退燒藥。寶寶服用退燒藥六個小時以後,如果仍然高燒不退或者體溫有上升趨勢的時候可以給寶寶繼續服用退燒藥。

寶寶發燒應對措施

第一,少穿衣服,給孩子散熱。 傳統的觀念就是孩子一發燒,就要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嚴嚴實實的,把汗“逼”出來,其實這是不對的。小孩在發燒時,會出現發抖的症狀,父母會以為孩子發冷,其實這是因為他們體溫上升導致的痙攣。



第二,幫孩子物理降溫,有以下常用方法:

1.頭部冷濕敷:用20℃-30℃冷水浸濕軟毛巾後稍擠壓使不滴水,折好置於前額,每3-5分鐘更換一次。

2.頭部冰枕:將小冰塊及少量水裝入冰袋至半滿,排出袋內空氣,壓緊袋口,無漏水後放置於枕部。

3.溫水擦拭或溫水浴:用溫濕毛巾擦拭孩子的頭、腋下、四肢或洗個溫水澡,多擦洗皮膚,促進散熱。

4.酒精擦浴:適用於高熱降溫。準備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第三,補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隨便吃藥。高熱時呼吸增快,出汗使機體喪失大量水分,所以父母在孩子 發燒時應給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

如果這些你都做到了,相信你的寶寶一定會有個健康的身體的!
 

標籤:【寶寶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孩子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38度怎麼辦】、【孩子咳嗽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