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兒童患上「居室綜合征」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心兒童患上「居室綜合征」

2019年06月2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經檢查和分析,這些小兒被診斷為小兒居室綜合征。原來這些患兒是由於長時間受到城市居室內的空氣污染所致。

1、廚房烹飪時,油脂熱化過甚而很快分解出對人體有害的氣態物質,如丙烯醛等,對小兒的呼吸道和眼睛有危害。

2、家庭內烹飪時使用的燃料,如煤、煤氣等,在燃燒時放出煙塵與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氣體,可刺激小兒的呼吸道,易引起小兒感冒、哮喘、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同時還危害小兒的皮膚、口腔、眼、聽覺器官。

3、吸煙者造成小兒的被動吸煙。香煙點燃後所釋放出的一氧化碳、尼古丁等有害氣體,可刺激小兒的喉頭與聲帶。煙霧中的尼古丁,可影響小兒的神經興奮性傳導,久而久之可導致小兒精神不振、記憶力下降等。

這種居室污染,城市要比農村嚴重,所以,小兒居室綜合征主要見於城市的小兒。

怎樣預防兒童“居室綜合征”?

為預防小兒居室綜合征,可採取對應措施,居室應保持空氣新鮮,經常開窗換氣。烹飪與油加熱時,應注意掌握適當的火候,油鍋冒煙時迅速倒入菜餚。改良通風不好的煤爐與煤氣灶,使其燃燒得更為充分。並安裝必要的煙道和鼓風機。室內,成人不宜抽煙。有條件時可裝置負氧離子發生器,淨化居室空氣。室內養花淨化空氣。經常讓小兒到室外吸收新鮮空氣

標籤:【居室綜合征】、【患上】【兒童】【小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