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身體異常症狀 別忽視小心後果很嚴重 | 養生知識網

 

A-A+

11個身體異常症狀 別忽視小心後果很嚴重

2022年03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古詩云:“山雨欲來風滿樓”,同樣適用於防保健。在重大疾病發生前,總有一種或幾種以上的小症狀出現。但是,因為它太平常了,許多人總是有意無意地忽視了這些小症狀。落得個“大意失荊州”的嚴重後果

下面和你一起學習11個小症狀,辨別身體異常,做好防治準備。

症狀一:打嗝

正常情況:往往與胃部受涼或情緒波動有關,吃飯過快、胃裡吸納多餘的空氣就會引起打嗝。

喝點熱開水或休息片刻即可停息。

異常情況:但如果頻繁地噯氣或打嗝,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的跡象。此時,胃酸反流至食道,引起胸部燙覺,更為嚴重的則會引起心肌梗死。

如果一整天打嗝或噯氣,或者經常借助藥物幫忙,那麼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症狀二:聲音沙啞

正常情況:說話太多或是發音錯誤,短時間的使用嗓子不當引起的。

多喝點水滋潤喉嚨,適當地休息幾天即可。

異常情況:如果是長時間聲音沙啞或者是突然沙啞,則可能是長時間高聲喊話、長時間抽煙喝酒引起的。這時候要注意了,極有可能聲帶已經嚴重病變,要警惕喉癌的發生。在喉癌的早期階段,只有聲帶增厚,或韌帶受累,引起聲帶震動異常,相應出現程度不同的沙啞症狀。這個時期恰是治療的最佳時機,可收到“刀”到病除的效果,且不會失去嗓音。

症狀三:口腔潰瘍

正常情況:口腔中出現了讓口腔紅腫、疼痛的小白點,常常意味著小白點附近受到了感染。也可能是,你身體缺乏維生素C,或者對某些食物過敏。

潰瘍通常會自行痊癒,要麼到藥店讓咨詢師推薦點非處方藥也可以。

異常情況:若口腔內部軟體組織或舌頭內出現腫塊,這時候就要注意口腔癌了。尤其要當心那些面積不斷擴大的口腔潰瘍,當它們逐漸轉化成白色塊的時候。

 

 

症狀四:牙齦出血

正常情況:刷牙時牙齦出血,可能是牙齦有問題,或者齒齦炎。牙齦出血了表明牙齒周圍的牙菌斑太多了,導致了牙齦發炎。

雖然是小問題,但是也千萬別不重視,只要到醫院看看就行了。

異常情況:嚴重的齒齦炎通常和更多類型的牙病有關。牙根炎就是其一,不過及時治療還是沒問題的。發炎的牙齦會釋放出細菌,這些細菌進入血液後會被輸送到其他器官。

如果你的牙齦經常出很多血,提醒你一定不要疏忽,及時到醫院治療。

症狀五:鼻塞

正常情況:鼻腔持續不通氣或者有壓迫感,由於感冒引起的鼻塞。

這種情況下的鼻塞,問題不大,治好感冒,鼻塞也就沒了。

異常情況:鼻腔持續不通氣或者有壓迫感,可能是低度化膿性感染的表現。但是有許多患有長期鼻塞的人卻誤以為是過敏,不尋求治療,非常危險。

持續的鼻塞、流鼻涕、面部有壓迫感,應及時就醫,以防感染擴大。

症狀六:眼睛裡有懸浮物

正常情況:一般情況下,眼睛上像漂浮著的絨毛的懸浮物沒有什麼危害,不需要治療。專家說,當你轉動眼睛的時候,它們運動得更快,而當你的眼睛保持靜止狀態時,它漂動得很緩慢。

這對視覺沒什麼大礙。

異常情況:眼前突然出現一塊黑色懸浮物,尤其是伴隨著閃耀的白光,這時候,你的眼睛可能是視網膜被撕開了小口,有脫落的危險。若是一大塊紅色浮雲部分或全部地出現在視線中,就意味著是眼睛出血了。

遇到這種症狀,必須馬上向醫生求助。

 

 

症狀七:心悸

正常情況:55歲以下的女性出現心悸或心跳加快的症狀,很可能只是情感或身體上對壓力做出的反應。過量的咖啡因或酒精,同樣會使心跳加快。

總的來說,他們只是太關注自己的心跳而已,沒什麼問題。

異常情況:心悸可能暗示著更深的內容,比如心臟肌肉無力、心臟供血不足等最終將導致心臟病的深層原因。心悸很可能是心臟跳動的節奏受到干擾。

當心悸變得非常嚴重的時候,就會變成心動過速,心臟跳動的節奏失控並且很快,甚至會導致休剋死亡。這時候應立刻求助醫生。

症狀八:睡眠抽動

正常情況:睡眠抽動,其實就是像夢到自己從高出掉下時,身體突然一抻的現象。在淺睡時,人的體溫下降、心跳變慢、意識不受大腦控制的時候,這種現象經常出現。這時候,人體上大塊的肌肉放鬆下來。

除了睡眠被打斷,別無它害。

異常情況:若是經常性出現睡眠抽動的現象,可在短時間內吃少量的鎮靜藥物。

若出現了讓你心有餘悸,甚至失眠的夢境,則可以採用現實確認的治療方法。也就是站到高處去“鍛煉膽量”,這種方法能讓會你放鬆下來,換一個角度來看那些消極的想法和感受,幫助你擺脫睡不好的狀況。

症狀九:關節疼痛

正常情況:關節疼痛,一般認為是筋在肌肉非常緊張的狀態下被拉扯。

儘管看起來不樂觀,但關節痛對於關節來說其實沒什麼問題。

異常情況:如果積壓和碎裂的聲音伴隨著腫痛一起出現,你就得去看醫生了,因為這可能是關節炎的早期症狀。這種情況多發於40-60歲的女性身上,而很少與年輕人有關。

 

 

症狀十:手發抖

正常情況:在人清醒時,雙手其實始終在微微抖動,不過一般不會被發現。專家解釋說,這是因為我們的肌肉在有節奏地一鬆一弛,這樣就產生了有規律的抖動。

不用擔心,這種細微的抖動沒有危害。

異常情況:當你想拾起什麼東西或端穩一杯水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問題可能就產生了。這種病沒法控制,但是如果你被它弄得焦躁不安,它就會變得更加不可控制。

如果手抖得沒辦法,醫生會給你開些藥。此外注意不要喝太多咖啡和太濃的茶。手抖也可能和帕金森氏綜合征有關,但可能性非常小,其症狀之一就是休息的時候手更抖。

症狀十一:脫髮

正常情況:掉頭髮是人體正常新陳代謝的一部分,一個成年人的頭髮有10萬根左右,一般說來每天掉五六十根頭髮是正常現象。

異常情況:年輕人每天掉發超過100根是個危險信號,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兩三個月,而且掉下來的頭髮前頭是尖尖的(表示未到自然生長週期,屬於不正常掉落),就很可能是脫髮病找上門了。不明原因的脫髮可能和甲狀腺功能異常有關,(如果是甲亢,還可能伴有焦慮、體重降低、極度飢餓和心悸等症狀)。缺乏營養素也可能是誘因。

這時候,去醫院咨詢治療才是正確選擇。

標籤:【右眼皮跳】、【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左眼皮跳是什麼預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