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誘」寶寶的營養點心 | 養生知識網


 

A-A+

「色誘」寶寶的營養點心

2018年07月0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如意蛋卷
原料:雞蛋10克,蝦仁10克,豬肉糜20克,雞肝10克,紫菜皮10克,胡蘿蔔5克。青菜5克,金針菇5克,番茄醬5克
配料:鹽,黃酒,蔥薑末。

製作方法:
1、 雞蛋打散,胡蘿蔔切片,青菜切細待用。
2、起油鍋後,放入蛋液,再加入胡蘿蔔、青菜,攤成蛋皮。
3、豬肉糜中放入蝦仁、雞肝、金針菇,加少許蔥薑末,加鹽、酒拌勻。
4、 蛋皮上鋪一層肉糜,一層紫菜皮,然後捲攏。
5、盆子上擦點油,放入蛋卷,上籠蒸30分鐘
6、取出蛋卷,切成3厘米寬大小,最後淋上番茄醬。

特點:把孩子不愛吃的雞肝和他們愛吃的蝦仁、肉糜、紫菜等拌在一起,製作成壽司形狀的蛋卷,層次分明,造型美觀,很能引起孩子的食慾。

鮮茄肝扒
原料:豬肝200克,紫心蕃薯50克,番茄25克,麵粉少許。
配料:生抽,鹽,糖,水澱粉。

製作方法:
1、 豬肝用鹽醃10分鐘後,用水洗淨,切成粒狀。
2、 蕃薯連皮洗乾淨,放在水中煮軟,撈起剝皮,壓成泥狀,加入肝粒、麵粉,攪拌成糊狀,用手捏成厚塊,做成肝扒狀。
3、 起油鍋,放入肝扒,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後起鍋。
4、 番茄切塊,放入油鍋中加生抽、鹽、糖略炒,將水澱粉勾芡後淋在肝扒上即成。

特點:肝扒口感外脆裡嫩,味道香極了,同時含有大量的鐵質,營養豐富。

四喜蒸餃
原料:精製粉300克,豬肉糜250克,鮮蝦仁250克,金針菇10克,玉米粒10克,水發木耳10克,胡蘿蔔10克,青豆10克。
配料:香油,醬油,鹽,蔥薑末。

製作方法:
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一邊加入溫水一邊進行攪拌,和成麵團,冷卻後待用。
2、蝦仁、金針菇切成小丁,與豬肉糜一起放入盆內,加入醬油、鹽拌勻,加水攪拌,再加入蔥薑末、香油,拌成餡料。
3、將玉米、胡蘿蔔、青豆、木耳洗乾淨;胡蘿蔔、木耳切碎待用。
4、將麵團搓成條,揪成若干30克的劑子,擀成圓皮,包入餡料後,把面皮捏成四角形,四角內分別裝上玉米、木耳、胡蘿蔔、青豆。
5、將生坯放入籠屜內,用旺火蒸15分鐘即可。

特色:顏色鮮艷,口感鮮美,玉米為粗糧,蝦仁、青豆富含鈣質,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黑木耳含豐富的鐵、蛋白質。

標籤:【點心】、【營養】【寶寶】、【色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