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西餐自助餐,怎麼吃不會胖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餐西餐自助餐,怎麼吃不會胖

2019年10月2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在注重人際交往的如今,聚餐聚會少不了多吃,那麼各種中餐西餐自助餐聚餐怎麼吃不會胖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各種中餐西餐自助餐聚餐怎麼吃不會胖,看看吧。

中餐、西餐和自助餐是聚餐時最常見的三類餐式。

中餐聚餐怎麼吃不會胖?

1、要想不胖最關鍵是要少吃,控制夾菜量,一筷子的菜量應該以一塊、幾根為單位,即使是人間難得的美食也絕不過量。

2、安排進食順序。中餐最好飯前先喝一碗清湯,再吃蔬菜,最後才是肉食,按照湯、菜、肉的順序進食準沒錯。

3、規定進食品種。麵食、肉皮、豆製品這類增肥的食物少吃或者盡量不吃。

4、包子、水餃好,除了澱粉還含有蛋白質,能較快恢復低血糖造成的飢餓感,不致吃多。饅頭的油脂比麵包少,也是不錯選擇,但份量不要太大。

5、中餐烹調方式很多,優先選擇清蒸、水煮、清燉、烤、涼拌的烹調方式,酥炸、烤、紅燒,或像砂鍋魚頭、勾芡的湯類都應盡量避免。

西餐聚餐怎麼吃不會胖?

1、西餐的菜色也許沒那麼油膩,但是西餐中大量的奶油、沙拉醬及各式各樣的佐料醬也會破壞你的身材

中餐西餐自助餐聚餐怎麼吃不會胖

2、煎炸和燒烤一般是用奶油或醬料來烹調的,跳過花哨的菜單和掩人耳目的菜名,直接問服務生菜色的烹調法。

3、拒絕重口味。開胃菜選擇口味清淡的生食海鮮和蔬菜水果,魚類比肉更適合當主食,避免點鵝肝醬、魚子醬、大蒜麵包等口味濃重的食物。

4、要求餐廳用烤、蒸、煮的方式來代替煎、炸、炒,以優格或醋來替代沙拉醬,在低卡路里替代高卡路里食物的同時,保持營養成分不流失。

5、牛排、豬扒、培根、奧爾良烤翅等都是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低,攝入後難消化,胃部排空時間長。如果在一餐中所佔比例太大,非常不利於腸胃健康和熱量控制。

6、不要選擇有內餡或有酥皮的麵包或蛋糕,因為它們熱量都很高,還有反式脂肪風險。

7、加餐時一般點戚風蛋糕或海綿蛋糕,配一杯黑咖啡,熱量很低。

8、如果下午加餐了,那麼晚餐就要少吃。可以吃大量蔬菜及一點瘦肉與清湯,不必再吃澱粉類主食。

9、加餐時喝一杯檸檬水,可以消除剛吃進去點心的油性,排油解膩,讓整個人倍感清爽。

10、一定要提高蔬菜的比例,多點沙拉。

11、吃牛排時,配菜可以選擇米飯、麵條,不要選擇薯條等油炸食物。

12、日本料理的生魚片、生蠔熱量都比較低,不過專家提醒,生魚片中含有硫胺素,會分解維生素B1,吃太多可能造成維生素B1缺乏,因此常吃生魚片的人最好補充B族維生素。

自助餐聚餐怎麼吃不會胖?

1、不要急於下手,先確定哪些食物是你的最愛。防止一開始就將盤子裝滿了,到最後才發現喜歡的食物在桌子的另一端,不經意又吃了一頓。

2、邊吃邊休息。每次拿吃的,要先坐著消化一會兒,大腦需要一定的時間將吃飽的信號發送給身體。

3、食量的突然增大會大大增加腸胃負擔,可能導致嘔吐、腹瀉、急性腸胃炎、胰腺炎,過量飲食會帶來食鹽、油脂、能量的過量攝入,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不要追求吃夠本,想要扶牆進(餓得雙腿發軟),扶牆出(撐得直不起腰)。

4、海鮮要適可而止。有些消費者吃自助,目光緊盯海鮮區,海鮮固然美味,蛋白含量高,價格也適當高一些,當吃的太多,對身體也沒有好處,也容易增肥。

中餐西餐自助餐聚餐怎麼吃不會胖

5、自助餐所提供的甜飲料大多是碳酸飲料或者果汁含量非常有限的果汁型飲料,其營養價值很低,還是少喝為妙。

6、自助餐提供的湯種類也較多,若選擇飯後喝湯,會在食物攝入飽和的基礎上帶來額外的能量,因此建議大家先喝湯,這樣做一方面會讓我們的先胃預熱一下。另一方面,會幫助我們控制食物的攝入量,防止吃撐。

7、很多人喜歡吃飽後,再上點主食或甜點,如炒飯、炒河粉、炸醬麵、榴蓮酥等。其實這時不宜再吃高熱量的主食,如果非要吃點主食,建議選擇清淡的主食,以蒸煮的薯類替代主食。

養生之道網提醒,如果聚餐是在晚上,應該在午餐和早餐先吃青菜、菇類、豆莢類墊底。清腸很重要,隔天早上起床後先喝熱水或熱鹽水,加上兩個蘋果或大西紅柿都有助排便。

標籤:【中餐】、【西餐】、【自助餐】、【怎麼】【不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