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健身新法教你玩轉瑜伽球 | 養生知識網


 

A-A+

柔和健身新法教你玩轉瑜伽球

2019年10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在沒有教練指導和輔助的情況下,很少有人會主動去嘗試,所以始終不為大多數人所熟悉,而瑜伽球達人的數量比起瑜伽達人來說也是少之又少。我們請到資深瑜伽教練來教大家玩轉瑜伽健身球,以後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健身中心,你都能自信滿滿地做出美麗又健康的動作。

瑜伽球四大健身效果

1. 腰背有傷一樣能做。因為受力柔和,瑜伽運動相對比較安全,連腰背已經有傷、需要康復治療的人也可以練習,可以避免對關節造成過大的衝擊,做起來就會輕鬆不少。

2. 訓練人體平衡性。瑜伽球是一個“不穩定”的運動器械,當你借助瑜伽球離開地面時,就要努力保持平衡,不讓球滾動,也不讓自己從球上落下,這就需要腿、腰、腹部的綜合力量控制,這能夠很好地保持身體的協調性和肌肉力量。

3. 按摩作用。瑜伽球動作會盡量讓身體與球面做充分接觸,而瑜伽球是由柔軟的PVC材料製成,當人體與之接觸時,瑜伽球會均勻而柔和地按摩身體,這有益於促進血液循環

4. 糾正體態。當你坐在瑜伽球上的時候,身體各部位都在不斷作出細微調整,使身體保持穩定。這些小動作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強腰背和腹部力量,讓你不由自主地坐直、打開肩膀,糾正你長期以來錯誤的坐姿。

No.1 舞者式

1. 把瑜伽球放在身體前方0.5米左右的地方,雙手掌壓球。

2. 抬起左腳,左手將其拉高,維持30秒然後還原換一側做。

功效:加強腰腹力量,減少背部和臀部脂肪。

瑜伽球使用要注意:

1. 給球打氣的時候打到“八分飽”,這樣球身更有彈性,方便做夾與抓握的動作。

2. 瑜伽球有各種尺寸,初學者可以先用小球,比較方便控制。一般來說,大球比較容易保持平衡,小球較輕,但不易平衡。

3. 在家玩瑜伽球的時候,可以在地上鋪一條瑜伽墊或鋪巾,保持清潔,也不易打滑。

4. 儘管瑜伽球鍛煉不易受傷,但還是要注意保持平衡,尤其是做車輪式等比較困難的動作,還原的時候一定要用手撐好。

No.2戰鬥式

1. 將球放在胯下,前腿屈膝90度,雙腳掌要完全接觸地面。

2. 將球從胯下取出,舉高,雙臂伸直,保持30秒。

功效:強健大腿肌肉,消除下肢的多餘脂肪。

No.3 棍式平衡

1. 把球放在身體前0.5米處,雙手撐在球上,平直地抬起左腿。

2. 抬右臂,眼看前方,收緊腹部和臀部,保持正常呼吸,維持30秒,然後放鬆換另外一側重新開始做。

功效:訓練平衡性,消除手臂、腹部、臀部和大腿的脂肪。

No.4 三角式

1. 將球放在胯下,右腿彎曲,雙臂向兩側平舉。

2. 呼氣,向右傾斜身體,右手放在右腳上,左手向上伸展,保持30秒。

功效:鍛煉脊柱和腰椎,增強腰背力量,調整盆骨位置。

No.5 前屈式

1.坐在球上,雙腿向前伸直,雙腳分開,雙手自然撐在球上。

2.身體下俯,手指碰腳趾,保持背部挺直,保持1分鐘。

功效:能拉伸脊柱,按摩腹部和盆腔器官,放鬆下半身。

No.6 眼鏡蛇式

1. 俯臥在地上,雙手自然撐球,雙腿伸直。

2. 吸氣,把球滾向身體,同時頭帶領上半身盡量向上抬,保持1分鐘。

功效:增加脊柱的柔軟度和彈性,強化腰椎力量,減去背部和臀部脂肪。

No.7 車輪式

1. 坐在球上,雙手掌張開抓住球體。

2. 向後彎曲身體,讓下背部和後腰貼球,手掌和腳掌貼地保持平衡,保持30秒。

功效:這個動作稍難,對柔軟脊柱、緩解肩頸疼痛很有效。

No.8 膝蓋搖擺式

1. 仰躺,雙臂向上抓住球,膝蓋彎曲豎起。

2. 膝蓋向左倒下,同時把頭向右轉,雙手持球盡量不變,維持30秒。

功效:能很好地按摩腹內器官,對便秘也有一定療效。

標籤:【瑜伽】、【球】、【玩轉】【教你】【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