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的飲食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更年期的飲食講究

2015年05月2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在10月18日“世界更年期關懷日”到來之際,中醫專家指出,挑選正確的食物也是幫助她們平穩度過更年期的法寶,女人更年期飲食講究“三多三少”。

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

女人更年期飲食三多:

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鈣有抑制腦神經興奮的作用,當食物中鈣含量充分時,女性情緒比較穩定,缺鈣則易情緒不穩、煩躁易怒。海帶、牛奶、蝦皮、小白菜等綠葉菜等都屬於此類。

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鐵攝入不足也容易導致情緒上急躁易怒。更年期女性可以適當吃一些含豐富鐵質的動物性蛋白質食物,比如瘦牛肉、豬肉、羊肉、雞、鴨、魚及海鮮等。

多吃豆製品。每天喝杯豆漿或者攝入其他豆類製品,對緩解更年期症狀尤為有效。

女人更年期飲食三少:

少脂肪。肥肉、黃油等動物性脂肪可以少攝入一些。蛋黃、動物內臟等也最好不要吃。

少鹽。過量的鹽會加重女性體內的代謝紊亂,甚至引發高血壓。所以一天鹽攝入控制在4克左右比較好。

少甜食。含糖量高的食物會消耗大量的B族維生素,從而出現情緒不穩等現象。

標籤:【女性更年期的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