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要警惕藥流的巨大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要警惕藥流的巨大危害

2022年04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米非司酮

米非司酮又稱息隱或Ru486,為一種新型的抗孕激素藥物,可起到誘導流產、終止早孕的作用。單獨應用有效率為65%-85%,而與米索前列醇合用,其成功率(即完全流產率)可高達95?以上。它適用於停經49天以內、尿妊娠試驗為陽性的孕婦,孕期愈短,效果愈好。但禁用於伴有哮喘、痙攣性支氣管炎、心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壓、青光眼與肝、腎功能不全、異位妊娠、潰瘍性結腸炎、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長期使用糖皮質類固醇激素,以及2型糖尿孕婦

一般應用米非司酮與米索前列醇後,約2-3天;子宮腔內的胚囊即可排出,此時陰道出血較多,可有頭暈、噁心、嘔吐、乏力、腹痛等反應,而子宮中的蛻膜組織往往在2周左右才能慢慢排出,隨後出血停止,這稱為完全流產,故規定孕婦在藥物流產後15天去醫院複查。必要時做B超檢查與尿妊娠試驗,以確定流產效果。如果在服藥後1周內未流產,或10天左右陰道流血明顯增多,以及超過3周至1個月流血仍淋漓不盡時,則應及時去醫院複查,若流產失敗或流產不全,需分別做人工流產或刮宮手術。

藥物流產不當可帶來巨大危害然而,有些人對該藥的利弊不甚瞭解便隨意使用,以致險象環生。如一位孕婦竟在家中自行服藥流產,開始時未見胚囊排出,但在第4天突然腹痛;面色蒼白,呈休克狀態;經醫生診斷為宮外孕;幸虧搶救及時才化險為夷;另一位孕婦雖在醫院做藥物流產,但急於出院,結果在返家途中大出血,只得趕回醫院進行緊急手術刮宮,方轉危為安;還有一位孕婦在藥物流產後,陰道持續出血達40餘天;企圖借助於月經衝下殘留組織,而未及時刮宮,也導致大出血,雖經奮力搶救脫險,但已發生貧血與盆腔感染等症。

藥物流產

首先要瞭解,使用的藥物RU486是孕激素受體拮抗劑,通過“干擾”內分泌才起作用

卵巢等“干擾”後是需要時間來恢復的,否則難免發生紊亂

藥物流產所造成的出血等是對身體的直接損害

由於局部損傷,出血,抵抗力低等,還可造成感染需要強調指出的是,不少婦女尤其是未婚婦女,往往存在一種錯誤認識,以為藥物流產宛如月經來潮一般,不會影響健康,以致不重視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一旦發現懷孕便要求藥物流產,有的一年內做二三次,顯然會損害健康。

由此可見,藥物流產不是常規的避孕方法。而僅僅是作為避孕失敗發生意外妊娠後的一種補救措施。而且必須在有條件的醫院,由醫生監護和指導下進行,切忌擅自在家中服藥流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標籤:【婦科病有哪些症狀】【墮胎的果報】【婦科病有哪些】、【藥流後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