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吃辣椒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2015年05月25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辣椒肚子怎麼回事?在天氣寒冷的冬季,不少人喜歡吃辣椒抗寒。可傳統醫學認為,辣椒雖能驅寒、止痢、殺蟲、增強食慾、促進消化,但膳食上應當講究五味(酸、苦、甘、辛、鹹)調和,過於偏愛辣味,易造成臟腑陰陽失調,產生疾病。辣在中醫上說是濕熱,再加上腸胃功能不是很好,所以出現濕熱瀉,瀉後肛門還很灼熱不適,所以還是建議不要吃,或者少吃。

辣椒不宜吃太多
辣椒不宜吃太多

肺氣過盛辣味有發散、行氣、活血等功能,吃多了容易使肺氣過盛,耗傷氣陰,導致免疫力降低而罹患感冒,出現咽喉乾痛、兩眼紅赤、鼻腔烘熱、口乾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上火”症狀。濕熱加重過食辛辣易加重體內濕熱,表現為皮膚痤瘡、血壓升高、痔瘡加重和鼻出血等。

辣不屬於味覺而屬於痛覺,對消化道是有刺激性的。因為個體差異,辣對有些人的消化道是不良刺激且難以接受,因此導致腸道痙攣,消化液分泌減少,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吸收,因此刺激排泄中樞導致腹瀉。你的情況應該屬於這種情況,所以還是盡量避免吃辣味的食物,像川菜,麻辣燙這樣特別辣的食物刺激性非常強,建議不要去吃。不用去醫院也不用吃什麼藥,腹瀉過後沒有其他症狀就沒有其他問題。

 

標籤:【辣椒,拉肚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